孙世华案另一位目击证人张五洲亦遭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广州女律师孙世华被警察殴打羞辱一案的现场目击证人张五洲已于11月20日被执行逮捕,从逮捕通知书上的日期看,张五洲与另一位目击证人梁颂基同一天遭到批捕。张五洲被羁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而梁段基被羁押在广州市第三看守所。

据此前律师于10月24日的会见中获知,张五洲10月14日被广州市荔湾区警察以涉嫌危害单位秩序为由传唤到居住地清远市石角派出所,审讯后当天即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此后的密集提审,都围绕着张五洲于9月21日以后是否见过隋牧青、孙世华等人,见面时都说了什么等问题。张五洲称自己并未触犯任何法律,为什么不提9月20日那天发生的事情(孙世华律师在派出所被殴打羞辱),并要求公开9月20日发生在华林派出所的现场视频。张五洲称被抓捕后遭到疲劳审讯,随后律师会见突然被强行终止,会见笔录上也不允许张五洲签字。

透过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警方对张五洲的抓捕,完全是因为她目睹了女律师孙世华在办案过程中被警察羞辱的过程而不愿意做沉默的旁观者,而是挺身站出来为受辱的女律师作证,由此遭到警方的报复。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