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禁言自媒体违法侵权

连日来,中共当局对网络推特、微信、各种媒体群组等等自媒体展开疯狂的言论清理与封杀,不仅明令一些推特主删除业已发布的信息,而且对一切网络聊天群组下令清剿,引起整个社会恐惧与愤怒,使民间不满情绪进一步激化。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逆历史潮流,反文明进程,敌视人权法治,肆意剥夺公民基本言论自由权利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据广州维权人士野渡11月20在推特(twitter)发帖,写道:“风暴确实来了。我被要求删除共计802条推文”。野渡透露,当日早上有国保警察上门,要求他删除在推特上有关鼓吹西方民主、自由、六四、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等的帖文,合共802篇。野度指,今次是全国性整肃清查言论的行动,身边多名友人都收到同类要求。野渡指,是次行动是针对自媒体的全国性统一行动,不仅推特,还有微信及其他社交媒体同样受影响。他认为,政府要民间不可透过社交媒体表达有别于官方的声音,而行动仅仅是开始,相信未来有更多针对民间声音的行动出现。

另据网络聊天群组透露,中共当局已经向微信群组发出通知:所有微信群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不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能在微信里发布对国家、对党不利或者违法信息、凡是在微信里发布对国家、对党、对社会不利的话题的微信群和个人,将会在此次扫黑除恶行动中受到严肃处理,接受法律制裁。望各微信群严格要求本群所有人员 ,管住嘴,管住手,不信谣、不传谣、不散谣,否则后果自负。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和要求发布违法信息的人最高可判一至八年有期徒刑 ,就高不就低原则, 而且群主承担连带责任。望相互转告。

并且明确表示,从现在起开始对网络进行严格安全大检查,由十人以上组成的群将接受由网警采取自动控制检查的手段进行摸查。因此微信群组发起人特别提醒,为了各微信群的安全,希望各微群须自律、自警、自醒,凡由十人以上组成的群里不得发较敏感信息!微信群已经立法,现在微信群都有后台监控管理,请群里的朋友今后发微信一定要注意:1、政治敏感话题不发;2、不信谣不传谣;3、所谓的内部资料不发;4、涉黄,涉毒,涉爆,恐怖等信息不发;5、有关港澳台新闻在官方网站未发布前不发;6、军事资料新闻不发;7、有关涉及国家机密文件不发;8、未经核实的各种形式的募捐不发。

与此同期,中共官媒也公开出来鼓噪。日前,中国央视和人民日报昭示国家网信办将对自媒体发动清理。中国央视历数中国自媒体6大罪状。中国官方报告 20多天已查封近万个自媒体帐号。据中国国家网信办声称,被“处置”的自媒体帐号,有的“传播政治有害信息,恶意篡改党史国史、诋毁英雄人物、抹黑国家形象”;有的“制造谣言,传播虚假信息,充当‘标题党’,以谣获利、以假吸睛,扰乱正常社会秩序”。

中国国家网信办10月20日起会同有关部门查封的自媒体帐号,包括“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较知名帐号。

据官方消息,中国国家网信办日前还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於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这两家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则回应说,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据中国国家网信办宣称,上述自媒体乱象“严重践踏法律法规的尊严,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破坏良好网络舆论生态,社会反映强烈”。

中共当局对自媒体所扣的帽子,恰恰是中共当局自己的违法侵权写照。中共当局如此疯狂打压自媒体,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等条款;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的条款;同时与中共当局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相违背。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违法侵权的打压自媒体行径,切实落实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言论自由等等权利,清理一切因言治罪的冤假错案,释放并赔偿一切因践行言论权利而被打压的人士,启动旨在保障公民权利的政治体制改革。

民生观察
2018年11月21日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