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失联百日 据信被囚禁在家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由于批评当局揭露国保丑行而与外界失联即将届满一百天。美国之音了解到,孙文广近段时间一直被软禁在家,遭到严密监控。

孙文广的一位支持者向美国之音披露,她和朋友不久前到山东大学教授公寓探访时发现,孙文广家楼下有人把守,一块牌子上写着,进楼需要登记。她说,到了孙文广家所在的21楼,发现走廊里摆放着长椅,有人值守上岗。

这位探访者表示,当时孙文广的夫人韩阿姨给她们开门,只开了一道缝,这时一个警察或保安模样的人走过来干预,她们没能进门。

这位探访者说,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她可以确定孙教授当时在家,因为如果只有她老伴在家,一般情况下是不上岗的。

据孙文广的另一位朋友披露,84岁的孙文广两个月前曾在国保看押下到济南齐鲁医院就医。据说,他肺部出了问题。这位济南维权人士表示,国保抄走了孙文广所有的手机、电脑等通讯设备,断绝他与外界的联络。

山东大学宣传部一名官员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询问的时候表示,他目前不了解孙文广的最新情况,他说,关于孙文广健康、自由和退休待遇方面的情况,需要了解之后再作答复。

济南市公安局拒绝答复美国之音的相关提问,至今未公布限制孙文广自由、抄走其通讯设备的法律依据和罪名。

今年8月1日,孙文广在接受美国之音电视直播电话采访时批评中共领导人撒币外交,遭警察破门而入带走,被关黑监狱11天。8月13日,这位异议人士在家中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揭露国保逼迫他夫人对外谎称外出旅游后再次失联至今。

文章来源: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