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病情危殆 律师会见笔录暴光

中国公民运动网2018年10月24日报道:被羁押近两年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在10月23日的律师会见中,表示“我的病情恶化到今天这个地步,完全是法西斯迫害的结果,告诉大家黄琦会抗争到底!请未来的朋友追究中国法西斯的罪行!”

黄琦被抓捕至今,一直坚称无罪,身患多种随时危及生命的重症,因为拒绝认罪和顽强的抗争,外界包括黄琦本人都不能获知病况的详情,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

在律师的会见笔录中,黄琦坦露看守所方对他的血压造假:看守所用手动测压仪为其测量的血压值为高压在140-170之间,低压在70-90之间,而10月19日黄琦用同监舍的病人的电子测压仪自测血压时,高压为221,低压为131,10月21日下午电子测压仪测量的血压值左手高压为217,低压为135,右手高压为213,低压为147。黄琦数十次坚持要用电子测压仪测量以便自己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血压数值,都被警察及医生拒绝。黄琦还透露,今年8月份曾有看守所外的医生为黄琦检查,并准备安排其入看守所医院接受治疗,但被办案单位以“不讲政治”为由断然否决。而黄琦本人根本就不知道检查结果和自己的病情恶化到了什么程度。而据外界公开的信息,黄琦目前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高尿酸血症、肾炎、脑积水、双侧脑室扩大、肺气肿、高血压等多种重病。

为了挽救黄琦的生命,80多高龄的母亲蒲文清女士奔走呼吁,希望当局释放无罪的黄琦,在有生之年能够见到儿子一面。

黄琦的前代理律师隋牧青此前在会见黄琦后将黄琦在狱中的境况如实告知社会,随后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而现在的代理律师之一刘正清在黄琦书面声明自己绝不会变更律师,如果当局强制将拒绝出庭后,接到广州律师协会的调查函,文件中充满“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罚款、承担刑事责任”等等威逼的字眼。

黄琦于2016年11月28日在家中抓捕,随后被控涉嫌“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逮捕,被剥夺律师的会见权8个月。黄琦被羁押两年来,虽然遭受了殴打、逼其认罪、连续长时间提审等酷刑,但他坦言“若逼其认罪只能得到一具尸体”,在黄琦以死抗争之下,黄琦的罪名再被加控一项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黄琦自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近二十年,全身心地致力于为弱势群体发声,揭露地方腐败,撰写、发布了大量的侵权案例,由此遭到当局残酷打压,这已是他第三次被构陷入狱。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并被标记为 .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黄琦病情危殆 律师会见笔录暴光

  1. Pingback: 中国公民运动 » 蒲文清女士荣获2018年度“杰出公民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