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良心犯家属被控“涉嫌煽颠罪”,钟筱霖遭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深圳公民钟筱霖在被羁押半年后,日前被深圳市宝安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逮捕通知书上的日期显示为2018929日。

钟筱霖网名为大鼻牛,深圳公务员,2018413日下午在工作中被警察带走后,深圳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转为监视居住。不想,2018929日宝安公安分局以钟筱霖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关押在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因尚未有律师会见,钟筱霖在被羁押的半年里身体状况如何无从获知。

民生观察网报道指,钟筱霖因为参与支援良心犯家属及自办茶室讲座,并接待如刘军宁等一些自由派知识分子的演讲,从而遭到深圳警方的抓捕。

热心人士曾专为救助良心犯而组建了微信群,自发为良心犯家属募捐,钟筱霖被抓捕后,另有其他成员遭到警方的传唤、审讯或羁押,随后自发为良心犯家属募捐的成员发表了统一退群声明。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仅仅因为救援良心犯家属而被控如此重罪,表明钟筱霖的案件并不乐观,此前曾有杭州民主党人朱虞夫获刑的“罪证”之一便是救助良心犯家属。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