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报不得? 凤凰网遭整改

凤凰网的 “凤凰新闻”客户端日前被要求整改,更新将暂停至10月15日。此前,“财经网”的官方微博已暂停更新近半个月,至今没有恢复。有评论认为,中国当局担心经济的动荡会影响政权稳定,所以要出手整治舆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9月26日发布《凤凰网整改公告》说,凤凰网依据有关部门约谈要求,针对部分频道、“凤凰新闻”客户端及WAP网站传播违法不良信息、歪曲篡改新闻标题原意、违规转载新闻信息等问题,进行深刻检讨和反思,认真落实各项管理要求,深入自查自纠,全面加强网站业务和人员管理,将严格按照整改通知,立即深入进行整改,整改期间停止更新凤凰新闻客户端App、手机凤凰网及相关频道。

根据公告,凤凰网资讯频道、财经频道、科技频道、“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WAP网将于9月26日停止更新,直至10月10日至26日不等。

凤凰网并没有说明具体的违规内容,不过,有媒体人9月27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外界猜测凤凰网被整改或与两篇文章有关:

“有两个问题,(他们)有一个叫急速财讯的凤凰号,上面有一篇文章叫《在自己祖先的土地上流浪》。这篇文章在全网传得比较广,后来都删除了。还有蔡慎坤先生有一篇时评文章,叫《庞大的财政支出谁堪重负》。这也是凤凰网的财经频道转载的。在网信办看来,凤凰网就是一个没有资质的自由网站,不听招呼,没有规矩,没有核心意识,这样的网站他们就需要去整肃。”

凤凰网被整改前,网易财经频道也一度因为“一些严重问题”而暂停频道更新。此外,有网民发现,北京“财经网”的官方微博账号自9月14日后就再没有任何更新。

对于接连有财经新闻频道停更或整改,黑龙江维权人士于云峰认为,当局害怕一些经济上的不稳定影响政权稳定:

“中共害怕动荡的一个是教育,一个是经济。在经济这方面说啥也不能让人民恐慌,如果现在老百姓都知道M2不切合实际,经济泡沫,市场需求都不是正常的情况下,会不会出现老百姓都挤到银行里去取钱?他们都是在担心。一旦经济出现了一个纰漏的话,会达到蝴蝶效应,有可能在政权方面产生重大的(影响),对他们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有网民感叹:以前凤凰网比较有态度,后来没有了;以前网易新闻有态度,后来也没有了。现在我都不看新闻了。

转自:R F A

[contact-form][contact-field label=”名称” type=”name” required=”true” /][contact-field label=”电子邮箱” type=”email” required=”true” /][contact-field label=”网址” type=”url” /][contact-field label=”邮件” type=”textarea” /][/contact-form]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