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圣约教会:一周简讯(2018年9月20日—9月26日)

1、9月20日,网格员来到教会一实习传道家中了解情况,21日深夜11点警察上门,拍了照片后离开。

2、9月21日晚,教会举行“火炼·为中国教会奋兴赞美会“,有便衣警察在场,全程持执法记录仪录像,未出示证件及执法手续。

3、9月22日,教会发布第七版牧者联署,共有426位家庭教会传道人签署。

4、9月23日,主日崇拜正常进行,三位青羊区民宗局干部参加了崇拜,但没有执法。听完主日学后,他们约王怡牧师于26日(周二)谈话。

同时,高新区民宗局的干部,也来到我们的布道所秋雨恩约教会,出席了主日崇拜,没有执法。之后电话约李子虎传道于28日(周五)下午三点来会堂谈话。

5、9月25日上午十点多,三位民宗局干部按约前来教会,一同前来的有草市街街道办的两名工作人员,王怡牧师及四位同工参加了谈话。民宗局干部不顾我们的劝阻,对谈话全程进行了执法仪的录像,故此,我们也进行了录像。

在谈话中,民宗局干部表示,根据新宗教条例,江信大厦的6楼、19楼、23楼等是未经登记的宗教场所,应停止聚会。

王怡牧师表达了清楚的立场:教会在公共行政的层面顺服政府的管理,教会从来如此,圣经也如此教导;但是我们不接受民宗部门对教会内部事务的干涉,不会接受、也不会配合民宗部门的任何行政执法和处罚;即便如此,我们仍然尊重执法人员,欢迎他们随时以个人身份来教会听福音。

教会也会等候他们的正式决定,并以和平的方式和申请听证、复议及诉讼等法律方式表达我们的不服从。

6、9月26日上午十一点多,青羊区教育局五名工作人员,及双眼井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共六人前来教会六楼,其中两人出示了执法证和工作牌,前来调查教会学堂。学堂负责人李英强传道及两位教会同工接待了他们。教育局三位工作人员全程开了执法仪录像。

李英强传道反复重申:我们是基督教教育,属于宗教教育和教会学校,不向社会招生,按照教育法和民办教育法的相关规定,教育局对此都没有管辖权。

对于他们想了解的学堂的课程表、教材、老师名单及学生名单,学堂均未提供,也拒绝了在他们出具的行政执法记录上签字。整个过程都比较客气和友好。

7、9月26日下午,郫都区民宗局在我们的布道所秋雨迦南教会的门上,张贴了一份《调查通知书》,要求负责人与民宗局联络。

教会一位组长的房东,被辖区派出所施压,要求在一个月内收回房子。另一位组长接到辖区派出所的电话,普查人口信息,晚上查经回家后,发现门上所贴基督教年历被撕掉,房东也被施压,要求一个月内收回房子。

教会另一小组在晚上查经前,三位便衣警察在门卫处登录前来查经的弟兄姊妹的信息。另一小组开放家庭的门卫告诉他们,有警察前来门卫处询问家庭聚会的情况。另有一位会友,有警察和社区人员当晚闯入他家中,进行拍照。

综述与代祷

目前,教会已有三间布道所的主日聚会受到民宗局及警察的施压和执法调查;已有超过三十位教会同工及会友,受到新一轮的警察、社区上门施压和房东施压;有近十位会友的家人、父母受到警察的电话骚扰和威胁;

一半的小组开放家庭都受到重点调查;民宗局官员对教会和王怡牧师开始新一轮的行政处罚前的调查;教育局对教会学堂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行政调查。

求主使我们在这艰难时期,为所经历的一切献上感恩,因为祂验中了我们,使我们能与众教会一同经历患难,我们相信,“我们若能忍耐,也必与基督一同作王“(提后2:12)。

求主坚立我们的信心,为基督,为教会,持守信仰,打那美好的仗。“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罗13:12)。

也求主的灵震动政府执法人员的心,使他们得见真光,为自己的工作感到羞愧,并信主悔改,看见那一切的真善美都在基督和祂的教会中。

愿主帮助我们!将加倍的喜乐赐给我们!

秋雨圣约长老教会是持守改革宗长老会传统的一间大陆家庭教会。

主任牧师:王怡

教会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太升北路江信大厦23楼、6楼

电话及电邮:028-86920356      

[email protected]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