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集结高层中秋节前安抚老兵 密件曝光地方严控名单

中国老兵维权上访隐患并没有结束,临近中秋节和国庆节,中国官方要求各地节前安抚复员军人,以防老兵不满再次集结示威。四川官员接待老兵投诉,但被老兵批评没有兑现承诺。

据博讯新闻今天报道,近年中国各地退伍老兵维权活动频密,不时还上京请愿,其中规模最大的是2016年10月,成千上万的老兵包围中央军委办公大楼,引发中共震惊,亦使当局加紧维稳力度。

四川老兵日前在成都市政府维权,副省长王一宏接谈老兵代表的会谈记录流出,被批评发言了无新意,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王一宏承诺中秋节前(24日)解决老兵问题。不过,成都维稳办秘密文件流出,指9月16、24日两日前后严控老兵集访,文件列出重点控制名单。

成都市维稳办公室的密件内容显示,要求各单位严防9月16、24日两个敏感日前后老兵集访活动,并列出重点老兵名单,包括:段光晨、童春松、黄治华等人,坚决防止漏管失控。

除了成都当局对老兵采取严控政策外,近日各地也都发生维权老兵被监控的摩擦冲突事件,显然老兵问题一日不解决,维权事件一日不会停。

一名维权老兵称,他转业后只领取1年工资,体谅国家财政有困难就拖着,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们的编制被卖了。他说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老兵的转业安置指标,往往被地方官员卖掉或贪占,安排自己亲属,造成大量老兵被悬空,甚至档案都没了。

报道引述网民分析:「‏李克强上任总理后下了死命令,公务员人数只许减少不许增加。而上百万复转军人,都要安排进企事业单位、基层党政部门,很多人会去城管、公安,占有公务员编制。」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