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疫苗立法 受害儿童家长遭打压

在北京维权的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原定于中非论坛期间上街呼吁疫苗立法,但提前被属地警方强行带回,其中有人遭到行政甚至刑事拘留。

坚持在北京维权的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有不少已于日前被地方带回。

一名参与维权的家长9月6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她刚刚从属地派出所离开,据她所知,有不少人都被拘留。她同时告诉记者,因为受到监控,所以不方便多说:

“包括我,我也被公安抓回来了,24小时被监控,手机也是刚拿回来。反正(被抓)好多,具体几个、哪几个我也不知道,就是很多都被抓了,基本都被拘留了8天、10天,我没被拘留,搞了一个笔录。”

据悉,疫苗受害者家属原计划在中非论坛召开期间,在北京天安门附近手举小国旗,反映疫苗问题,呼吁疫苗立法。但这一计划未能实施,家长们就陆续遭到了打压。9月3日,河南的邹万里在天安门被当地公安带回拘留;河南的胡长杰被带回拘留9天;河南的董俊华被刑事拘留;江西廖房升带孩子在北京看病时被强行带回……

本台记者9月6日尝试致电几名在京的维权家长,但电话都提示已关机。

另一名疫苗受害家庭家长向本台表示,家长们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会选择去北京,其中尤以河南的问题最严重:

“中非论坛期间,说句不好听的,在这么大的体国家制之下,怎么允许你个人这么做?像我们普通游客过去到那儿拍个照片、举个小红旗都没事的,但我们疫苗受害家长基本上就已经告别天安门了,不让进了。(问你)来干什么的?反映问题的?走吧,直接给你拉上车了。河南(在京)人多,其他地方的人跟地方(政府)在谈,多少都有进展,河南这边没有进展,没办法,他们就去了,去了就被打压。”

在假疫苗事件爆发后,二三十名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自7月30日起在北京多个部门外维权,反映相关问题,但至今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家长们原本打算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也在当局的阻挠下被迫取消。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