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间教会5日清晨突遭冲击

河南针对基督教的打压行动持续进行,南阳市的数间教会9月5日清晨同时遭到当局冲击,有教会被打砸,也有教会的基督徒在争执中被带走。与此同时,大量基督教聚会点近日被迫关闭。

河南南阳市光彩教会就是9月5日遭到冲击的教会之一。根据当地信徒发布的消息,数十名身穿制服的公安民警以及社区居委会、物业的人员在清晨6点突然开着车,带着救护车来到光彩教会,在四周拉起警戒线,开始强拆教堂两侧及顶楼的十字架,有信徒准备上前讨说法,也被强行拉开按倒在地。而教堂内的音响、乐器、圣经等物品一并被抄走,教产也遭到破坏。

和光彩教会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唐河县古城乡井楼教会、桐寨铺镇惠小营教会、东王集镇邱坡教会,这三间教会也在9月5日清晨遭到了打砸,有基督徒因为阻拦而被带走。

本台记者当天致电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科,对方称对事件不清楚,并表示如果涉及打砸的问题,应向警方报案,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如果有财物损失的话,可以找公安部门,公安部门正常进行报案、立案、查处,如果有人员损失的话可以找法院起诉,走正规的司法渠道,现在都是依法治国。我们这是整个市的管理部门,不是单独对于某个宗教场所、宗教部门的,都是属地管理,他们有具体的县、具体的区、具体的市,他们会解决这些事情,我们是不解决这些事情的。”

河南自今年2月开始查封家庭教会,而这一针对基督教的打压行为近期越演愈烈:拆十字架、烧圣经、冲击教会……河南全省的基督教会,无论是官方三自教会还是家庭教会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

一名河南郑州荥阳的信徒向本台表示,当局要求所有宗教场所安装摄像头,如果不装就被视为非法。在过去十天里,当地50多个聚会点已经关闭了十多个,还有宗教部门批准的教会也被抢去了财物:

“郑州下面有一个县级市叫荥阳,荥阳这边总共有50多个基督教聚会点,可能有十几个据说都被关停了,然后他们拆教会的十字架也拆了很多。在玉龙镇有一个教会是宗教局批准的聚会点,东西也被政府的人抢走了,没有任何手续。正规的宗教场所都是在公安机关的监控之下,他们安装了摄像头,凡是没装摄像头的都是违法的。”

圣经被焚烧

深圳传教士曹楠近日前往河南商丘,鼓励教会信徒们刚强壮胆,战胜逼迫。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