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天下:四面开战必至四面楚歌

2014年5月6日,大陆着名律师浦志强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消息传出,舆论哗然,了解事情原委的人莫不惊呼:法西斯时代来临!

浦律师被刑拘是源于5月3日的一场聚会,且是在其中一位参会者家中进行的,主题是“六四纪念研讨会”,包括浦志强在内共有十几位人士参加。这种带有私有性质的研讨会走漏风声后,参会者皆遭国保传唤, 浦志强被约谈后遭到刑拘。

蒸汽火車

实在荒唐透顶,在私人家里开会居然“寻衅滋事”? !此等怪事只有在天朝这样的国度才会发生。不过我也不感到奇怪。去年许志永参与在教育部门口要求教育平权的活动“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丁家喜律师等人在马路上拉横幅呼吁官员财产公开“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今年4月王全平律师在自家车上写下“请官员不要公开财产”的标语是在“寻衅滋事”,今天轮到开会的浦志强律师“寻衅滋事”了!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今日之荒唐事态,表明有人正在展开新一轮整肃异议者的运动,且比过去江胡时代更过分。但是他们忘了中国有句古话:求仁得仁。以我对浦志强律师的了解,他必定早就做好了坐牢的心理准备,他必定对这一天的“终于来到”泰然受之。

25年前,因为六四,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在读的浦志强第一次坐牢。出狱后无处可以安身,是前校长江平私下托人在北京大钟寺菜场替他谋了一份差事。后来环境逐渐宽松后,他取得了律师执业资格,干起了法律本行。这些年来,他着力推动中国从人治到法治的转轨,贡献不菲,尤其是在以个案推动废除劳教制度上面,他功不可没。

我还了解到,这些年来对他的监控可谓全天候,常年有两个国保蹲守在他家楼下。身材高大的浦志强单就外形看就有“大侠”风范,再加上那非同寻常的硬骨头,使得他一直以来就是当局眼中刺肉中钉,必欲拔之而后快。他也早就做好心理准备,有一次聚会时,他指着香港某家杂志上的一张合影说,“其他人都进去了,只有我还在外面”。

对浦志强律师的刑拘触怒许多人,同为参会者的郭于华、这位清华大学的女教授已向有关方面表明态度:如不放人,将投案自首。另一位女士王瑛大姐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悲愤,声明:只要这个政府把这次参会的人判罪,我就请求入狱!

谴责和抗议的声浪在微博和微信群中汹涌澎湃,此事已成6日网络最热事件!显然,中共政府又在以蛮力而自毁形象。令我非常奇怪的是,他们何以如此“自信满满”,以至于四面开战?

与法轮功开战,与基督徒开战,与伊斯兰开战,与维权律师开战,与一切异己异议者开战……如此好斗,如此展示蛮力,令人匪夷所思,如今已是21世纪的文明时代,怎会还有这样蛮荒顽固的头脑? !

四面开战必至四面楚歌。古今中外已有无数前车之鉴,没有可以例外者。当社会各阶层都不能忍受、当民心丧尽时,看上去再坚固的政权也会如沙盘一般顷刻间坍塌瓦解。这一点我必须指出来并立此为证,走着瞧!

(转自2014年5月7日东网即时)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