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因“厕所革命”7月27日被刑事拘留

本网获悉:上海民主维权人士季孝龙因“厕所革命”被强迫失踪已十几天无音讯,现获知季孝龙于2018年7月27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刑事拘留,现拘押在上海公安局浦东新区看守所,罪名是寻衅滋事。

2018年7月29日,朋友发现季孝龙几天没有上网,打听其下落无果。有上海律和理律师事务所戴佩清律师愿意为其免费会见代理案子。但是,朋友3次前往季孝龙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九城市的住处找家属写委托书,家里无人。后才获知被刑事拘留。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7月20日在网上发文,呼吁民主人士响应“厕所革命”,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的厕所门上,用马克笔写上“打倒共产党”等字句,称“用一个小时在厕所门后写字,能够让上万人看到”。季孝龙事隔6日后失踪,他的电话无法打通,家里亦没有人。

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说:“季孝龙在这失踪前,曾在网上发布一个消息,发布「厕所革命」,就是在医院的厕所里面门上,写几个字,「大病治不起,习胖在撒币,修宪妄称帝、苦难何时收,打倒共产党」。这几个字,我们国内老百姓生大病看不起(医生),自杀、被迫死的人太多了,季孝龙就发出去,他就这样失去人身自由了,就这样我们联系不上他了。”

对季孝龙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转自: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