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疾控官员宋立志自杀10多天后不治 官方继续封锁消息

因涉问题疫苗而自杀的山东疾控中心官员宋立志,在医院抢救10多天后周五(10日)传出死讯,但官方对有关消息守口如瓶,资讯遭全面封杀。(黄小山 / 程文 报道)

据多名媒体人周五披露,上月底注射大剂量胰岛素自杀的山东疾控免疫所所长宋立志、日前已因伤重死亡。但就其死亡的准确时间,则说法不一,有人说是周三(8日)晚,也有人说是于周四(9日)下午去世。

此前,他在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室抢救了10馀日,期间院方有消息称,宋立志因注射大剂量胰岛素导致脑部严重受损,即便侥幸不死、也极有可能成植物人。

但迄今为止,宋立志死亡的消息没能得到山东卫生和公安系统的证实。相反,山东省立医院重症监护室人士在回应本台记者采访时,直接否认曾有过这个患者。

济南市殡仪馆则拒绝确认有否接收宋立志的遗体,只著记者询问宋立志的亲属。

山东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宋立志。传他自杀抢救无效,疑已于本月8日晚不治死亡。(山东疾控资料图 / 拍摄时间不详)

山东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宋立志。传他自杀抢救无效,疑已于本月8日晚不治死亡。(山东疾控资料图 / 拍摄时间不详)

山东省疾控中心人士在回应本台记者采访时称,他只知道宋立志以前在省立医院抢救,别的事情都不清楚。

疾控中心:不知道这事。不好意思,我真不知道这件事。他之前应该是在省立(医院)那儿,现在不知道。

但据媒体人的消息称,和此前一样,山东方面严禁传播此事。此外,在微信公号发布的死讯已被删除,多个记者转发的文章也遭遮罩。

山东媒体人陈小姐说,疫苗事件至今依然非常敏感,他们现在也无法报导该事件。省内极少数媒体曾经尝试披露相关资讯,也已被禁止。

陈小姐说:不太让关注嘛,这个事现在都挺敏感的。反正媒体可能是有管控嘛。省内只有一家媒体当时去它(疫苗)那个产地,就是去了长春,还有一个呢就是在疾控中心那里,其实也没有敲开门,也没有跟那边有实质的接触上,随后就出了他这个自杀的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原专案高管李塬称,他看到了相关消息,称疾控内部人士证实宋立志死亡。但民间此前曾传言宋立志必死,并且系直接的代罪羔羊。这显示民间会根据官方的逻辑,对类似的事件作出自己的判断,而不会相信任何官方的解释。

李塬说:已经死了,抢救没过来。山东疾控中心内部人士说,已经完蛋了。那真有可能没救过来。但我感觉,没救过来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反正疫苗集中采购这样的体制,上级采购再往下分配,他要是活著,其他人都不安全。就像发那个文件,说要清查那个粮库,各地的粮库相继著火一样,等于说,已经完全可以预言中共体制内发生的这些怪事了。因为老百姓现在已经学会了按中共的逻辑来判断这件事。

宋立志系山东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任该职超过5年,也是长生生物百白破问题疫苗的5位评标人之一。也是他给长生生物打出最高分。此外,他也曾在评标中,给另一个百白破问题疫苗厂家武汉生物打出100分的满分。

今年7月16日,长生生物再爆出狂犬病疫苗作假,此后,中国高层批示严查疫苗责任人。7月29日,宋立志被指注射数百个单位的胰岛素后送医院抢救。在长达11天的抢救中,山东方面则封锁了所有消息,并严禁媒体报道。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