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不实信息 疫苗家长公布受害者名单

“长春长生”假疫苗事件曝光,促使不少受害儿童的家长走上维权路。不过这条路并不好走。当局不断施压之外,又指称他们发放不实信息。有家长为讨回公道,决定把超过150名受害儿童的案例,以实名公布。

每当提到自己12岁的儿子彭佳豪,安徽芜湖居民金女士都控制不了情绪。

金女士:双腿确实为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平时走路还得要带一个支架,而且走路经常会摔掉。从小时候,他在生活这一块就很不方便。现在只是手术刚开始,后面还有一个大手术,因为两条腿的差距非常大。

2006年5月,当时3个月大的彭佳豪口服了俗称“糖丸”的小儿麻痹症疫苗,一个多星期后开始持续发烧,烧退后孩子下肢瘫痪,入院检查后确诊患上小儿麻痹症。

为了查出真相,金女士曾多次上京寻访专家,经过临床诊断,专家异口同声,孩子是对疫苗出现异常反应才会出事。金女士谴责安徽省疾控部门罔顾事实,拒绝彻查事件,酿成更多悲剧。

金女士:发病的原因和结果关联非常清楚。问题出在国家对于鉴定的方法,它没有明确的,真正起到作用的标准。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

自从假疫苗事件曝光后不久,有受害儿童家长在微博发文,列举因接种疫苗导致婴儿痉挛的案例,但有关文章发出后随即以信息不实为由被屏蔽删除。撰文的家长谴责当局为了隐瞒真相,推卸责任,不惜援引所谓的专家论证,希望起到驳斥案例的效果。部分家长更在压力下不再坚持下去。

压力大,反弹也越大。有家长决定成立工作小组, 收集整理有关的资料和图片, 并且实名公布就150多名受害儿童的信息,并附上家长电话,以便外界求证。

网名”十三妹“的河南家长何方美目前正在北京带领其他家长维权。她周五与本台记者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

“十三妹”:今天我在北京租房所在的宋庄派出所给我打了电话。她问我是不是“疫苗宝宝之家”的发起人,我说对。他说我们领导让我告诉你,说要维权可以,必须合法。我说我是合理合法的呀。他说,不要去天安门,不要去中南海去闹。

她期望当局能早日承担责任,给予受害儿童家长一个说法。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