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煽颠案”开庭,当局如临大敌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本网获悉,“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8月2日召开庭前会议后,于8月7日上午在湖北省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吴魁明律师出庭为其辩护,庭审将持续两天。

在刘飞跃案开庭前夕,各地维权人士纷纷被约谈,警告不能前往随州关注声援。避开监控欲前往随州法院现场的维权人士,遭到随州警方的扣押遣返。毛善春被湖北荆门警方控制在武汉一家宾馆;湖南株洲的何家维坐火车前往随州,刚一出站即被扣押,随后被遣返开往武汉的火车;湖北武汉的高新在随州法院大门口,被一群警察围住查验身份证,随后被押上警车带往派出所做笔录,身上所有物品被扣留,两个多小时后被遣返。

另据山西维权人士武志刚消息,当他于9点左右到达法院门口时,马路两边不许行人通过,手机信号被屏蔽。在警察查验他的身份证后被扣押并遣返。

刘飞跃多年来坚持非暴力不合作的理念,身体力行推动中国的民主人权事业而屡遭打压。

2006年刘飞跃创办“民生观察”网站,立足中国大陆的维权运动,关注侵权个案,更成为当局打压的目标,传唤、行政拘留、抄家、殴打、敏感时期常常被限制人身自由。2016年11月17日,刘飞跃在家中突然被随州警方带走,家被查抄,警方以“收受境外资助、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将其刑事拘留,羁押在湖北省随州市看守所。

刘飞跃被羁押21个月以来,当局多次阻止律师会见。此前刘飞跃的辩护律师文东海表示,作为刘飞跃的辩护人,两次都要不到刘飞跃的起诉书,法院不仅不给起诉书,看守所也不允许会见,案件一直在拖延。而任全牛律师认为,刘飞跃根本就没有犯罪,根本找不到他的犯罪证据,所以法院就尽量拖延案件,这样就可以有多点时间让他们寻找“证据。”

起诉书中指控刘飞跃的罪证包括:撰写非暴力文章;撰写发表“中国维稳与人权”及“被精神病与人权”等年度报告;利用谣言和敏感事件发表评论,诽谤中国政府的“专制体制”,“粗暴践踏人权”;开办“民生观察”网站,与境外机构勾结,长期从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活动。

刘飞跃被抓捕后,一直坚称自己无罪,外界对他多年来对民主人权事业的付出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