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在中国使用”过滤版”搜索发动机

据美国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周三(8月1日)报道,网络巨头谷歌计划在中国推行一种经审查的搜索发动机,能有效屏蔽上了黑名单的网站及有关人权、民主、宗教和和平示威等搜索词。

有报道,为竞争中国生意,谷歌向中国当局作出让步。著名调查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周三援引谷歌文件及熟悉内情人士报道说,这家Alphabet的旗下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种经过审查的搜索发动机。

报道称,从2017年春季以来,就已在实施这一取名为”Dragonfly”的项目。该发动机在中国的特殊任务是,屏蔽特定的网页和搜索词,其中就包括人权、民主、宗教及和平示威。根据中国当局的批准时限,该搜索发动机可能在6到9个月之后进入市场。

与其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一样,谷歌的搜索发动机在中国被封。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加大了努力,指望通过合作和投资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插入一脚。在中国,百度是最大搜索服务商,上季度,经营额增加近四分之一,达到约33亿欧元。百度大举投资汽车生意和人工智能。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