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案开庭律师将做无罪辩护

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将于7月27日开庭审理,家属被告知只有两个旁听名额,认为案件不够公开公平, 而律师届时将为徐琳作无罪辩护。

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的妻子王女士7月23日向本台表示,她上午收到了法院的电话,告知徐琳“寻衅滋事”案将在7月27日开庭,家属有两个旁听席位。王女士说,两名家属再加上两名律师,被告一方只有4人出庭,这样的庭审让人感到不够公开公平:

“今天早上九点多吧,通知我。我说怎么没有寄通知书给我?他说不用了,他说给我家属两个(旁听)名额,叫我25号,就是后天9点钟去他们那里办旁听证。我说这样的话叫什么开庭?律师两个加家属两个,四个人就算开庭,感觉有点……好像法庭里面没有旁听,可能有他们内部的人, 对他(徐琳)来说也不公平吧。”

今年6月,徐琳被确诊“乳腺增生”,王女士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案件早日结束,丈夫早日回家,以免健康状况越来越糟糕。

去年9月,在湖南照顾患病父亲的徐琳被当地国保带走,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今年1月,案件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起诉书上的案由, 都与其创作的歌曲、发表的文章以及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有关。

徐琳的代理律师之一刘浩7月23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徐琳本人坚持无罪,律师届时也会做无罪辩护:

“我们做的是无罪辩护。目前有关部门也在做一些妥善、积极处理,总之这个案子我们也希望得到关注,看案子到底如何能取得一个好的处理机会吧,因为徐琳本人也有无罪化处理的各种想法。”

徐琳长期关注中国人权议题并创作了大量歌曲,2015年,徐琳曾因创作与709案相关的“正义律师之歌”而被公司解雇,并被软禁1个月。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