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情况进一步曝光 坊间任何活动均影响待遇

709律师大抓捕事件被关押三年的王全璋,近日会见律师后,他的妻子李文足周五(20日)披露丈夫更多羁押的情况,她引述丈夫的代表律师刘卫国表示,王全璋并没有受到「硬暴力」,律师又指自己一直不接受媒体采访,是保护王全璋在看守所中免受虐待。(黄乐涛 报道)

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王全璋,现关押于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代表律师刘卫国早前与他会面后,随即与王全璋妻李文足见面,李文足周五(20日)于网上再披露更多细节,表示王全璋对刘卫国说外面有任何举动,都会影响他在看守所中的情况,所以刘卫国一直都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是怕影响到王全璋。

李文足对本台表示,他听到律师这样说,自己亦非常担心,她指丈夫关押三年来,自己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怕他在看守所中发生意外。但她指,为了营救丈夫,她是会做认为值得去做的事。

李文足说︰是我想了解全璋的情况,跟他(律师与王全璋)在一个对话的过程中,他(王全璋)说(外面)有任何的动静,就会影响他的现状,(不用)那个狱警出面,然后狱霸就(可以)解决,所以记者的电话,我(律师)一个都没有接,就是这样,我觉得就是这样吧,全璋一天没有出来,我该做甚么还做甚么呀。

她指,刘卫国说王全璋并没有受到「硬暴力」,但是她却不相信丈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没有受过虐待,因为涉及709案件被释放的律师当中,所有人都出现身体变差的情况,所以她非常担心,怕丈夫一直受到被喂药虐待的情况。

对于刘卫国说王全璋没有受到「硬暴力」,曾于709事件中被当局关押且受过酷刑的律师谢燕益表示,当局一直不公开王全璋的消息,认为他一定是受到虐待后,出现问题,当局为了掩饰事件,才迟迟不肯公开王全璋在看守所的情况。

他指,自己在关押时,的确没有受到严重的殴打,但谢燕益指这不代表没有受到虐待,只是当局不想令到关押人士身体上有伤痕,日后可追讨当局责任,所以就以另类的方式虐待他们,加上他与王全璋被监视居住期间,关在同一座楼宇时,曾经听到疑似他的惨叫声,故他认为王全璋一定受过虐待。

谢燕益说︰没有遭受硬暴力的酷刑,肯定就是说遭遇了其他形式的酷刑,这是毫无疑问的,王全璋3年多的时间,外界一直不知道他的消息,国际国内的关注下,公然去践踏法律程序,一般情况下不应该发生的,我自己本身也被(虐待),16个小时都有10个武警看押你,一点都不能乱动, 你睡觉也是固定姿势,然后疲劳审讯。

谢燕益表示,希望当局尽快公开王全璋所有的情况,如果他是没罪的,就要释放他。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