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异议人士秦永敏被控“颠覆罪”一审判处13年有期徒刑

中国公民运动网特别报道:2018年7月11号上午,被羁押3年零6个月的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被武汉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从武汉市中级法院官网上发布的消息看,“公开宣判”应该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的。武汉市中级法院的开庭通知指将于7月11日上午9时宣判,而9点20分,秦永敏被宣判的消息即出现在官网上。

据了解,秦永敏的亲属并没能到庭旁听,而前往武汉市中级法院的维权人士王芳、李燕军、陈家鸿、朱小平等人被警方带走。秦永敏的辩护律师蔺其磊因故未能到庭,本网尝试与另一位辩护律师刘正清联系未果,因此有关秦永敏案宣判的详细目前未知,秦永敏是否上诉,他的身体健康如何都有待进一步了解。值得关注的是,秦永敏案宣判前夕,两位律师都被要求必须参加宣判,否则后果自负。

2018年5月11日秦永敏案开庭时,秦永敏先是被三名法警架着,开庭不到10分钟休庭,而两位辩护律师被软禁至当晚10:30分才被允许离开法院。第二天开庭时秦永敏仍由二名法警架着,庭审过程秦永敏一言不发,完全与他一贯的作风及性格不符,律师发现他的精神状况极不正常,表面状况看秦永敏是处于昏迷状态,律师曾要求若强行开庭,最好是通过医疗机构对秦永敏的身体状况进行医学鉴定。

2015年1月9日,秦永敏被武汉警方以“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为由带走,他的妻子赵素利在同一天被带走后遭受三年的强迫失踪,直到今天仍没有行动自由。

秦永敏曾于1981年4月因创办民刊《钟声》,参与民主墙运动被控“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获刑8年;1993年11月因与刘念春、周国强、李海等人发起《和平宪章》被武汉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劳教2年;1998年9月因组建中国民主党湖北党部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2年有期徒刑;此次秦永敏再获重刑,不计算短期的羁押,秦永敏的实际刑期已达35年,秦永敏是中共文革结束后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在秦永敏宣判前夕放刘霞出国,令全世界舆论和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刘霞身上,善良人士甚至以为,中国的人权状况或许会有所改善,就在全世界都在为刘霞的自由欢呼之时,秦永敏因言获罪被处重刑。此举无疑再次表明,中共绝无可能有任何改善人权的意愿,对于它的反对者,打压只会越来越残酷。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