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退伍军人连续四天云集镇江 声援因上访被打老兵

中国公民运:距河南漯河退伍军人集体维权及四川德阳伤残老兵因上访遭到警方殴打导致各地退伍军人大规模的抗议之后,再有镇江老兵因维权被打伤而引发全国各地退伍军人前往抗议声援。

据了解,镇江市百余名老兵于6月19日开始前往市政府前集会,要求解决他们的待遇,当晚,转业军人王益宏被闯入人群中的不明身份者打伤。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各地退伍军人陆续前往声援,警方的驱赶激起更多老兵赶往镇江,受过训练的老兵们组成方阵在市政府门前抗议。

21日开始,各地警方及维稳官员也赶到镇江,对辖区的老兵进行劝离或者强行带走。

另据民生观察消息,21日现场老兵急剧增至2千余人。当日下午,镇江市政府为了阻止不断赶到的老兵们进入市政府门前的广场,动用千余名警察对老兵实施围困、抓捕,现场爆发肢体冲突,几名军嫂遭到暴打,老兵代表牛浩伟被抓走后下落不明。

尽管镇江及各地政府已经采取强硬措施阻止老兵们进一步的集结,但从网上发布的视频来看,仍有各地老兵冲破监控准备前往镇江抗议声援,事件并未平息。

黑龙江退伍老兵张先生表示,老兵们的安置、工资待遇、养老及大病长期以来政府都拖着不办,老兵们的权益没有任何保障。虽然政府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但并没有实际解决老兵们的合理诉求,更没有站在老兵的立场客观地看待维权行动,退役军人事务部实质上更像是一个针对老兵们信访的维稳部。一次次的集会抗议,结果政府的承诺除了欺骗和拖延,就是不去兑现。张先生还表示,老兵们依法信访却屡遭殴打,而行凶者没有受到任何追究,可见政府并没有诚意解决退役军人的一系列问题。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