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六.四”被软禁殴打 负责人狱中遭摧残

今年“六.四”期间,贵州人权研讨会大部分成员都被软禁,廖双元夫妇六四前后遭软禁11天,因坚持纪念六四廖双元还遭殴打。

据维权网消息,5月25日下午3点,在廖双元、吴玉琴夫妇被软禁的贵阳市郊的一家宾馆里,突然冲进来3名国保,不由分说强行将廖双元带走。带头的国保(4O多岁)甚至动手殴打廖双元,他拒不肯说出其姓名,另外两个一姓张,一姓徐。
知情人透露,廖双元、吴玉琴夫妇家里被抄家,廖双元被打。

“吴玉琴和廖双元家里被抄了!(被打了)对、对,我听说他们家的防盗窗都被弄烂了!其他(人权研讨会大部分成员)都是在20多日出去(被旅游),然后陆陆续续7、8日、10多日才回来的。”

另一位知情人表示, 廖双元夫妇家被抄家、电脑、手机被抄走。

“(其他人)全去‘旅游’了。廖双元,我听说他们家被弄进去(抄家),把他电脑没收了,手机也弄了。”

廖双元在微信里发了一篇他在2009年发的一篇文章《中国民主党全体海内外人士强烈要求中共昭雪六四事件》及写的“沉痛悼念六四先驱死难29周年!”国保强行将廖双元带到贵阳市云岩区国保处,并要求廖双元交出手机。

但是他们在廖双元身上没有搜到手机,就把他强行带到家,由于廖身上没有钥匙,这些国保就同派出所两人,社区两人叫来开锁王强行破门而入,把家抄了,电脑抬走,并抄走许多资料和多个U盘。然后再次将廖双元带回区国保非法讯问。至凌晨三点送回宾馆后,又搜查了宾馆的房间。

贵州人权研讨会负责人陈西2011年12月26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由于狱中条件恶劣,曾发生腹泻、冻疮等身体被严重摧残。他的妻子介绍,多年来情况没有什么改善。
“我们电话是监控的!他的身体还和原来差不多,吃点东西,反正一个月就是100多块钱伙食。冬天因为去年他受不了了,我就跟他们说:陈西肠胃不好,慢性肠炎,他这样吃拉肚子,不行,最后他们允许给他热(饭),其它还和原来差不多。还有3年多!每个月看他20分钟,冬天有点难受,不会有暖气,一般人都没有,他们那个地方更没有!”
贵州人权研讨会强烈谴责警方践踏人权的行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