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小华:朱承志,一个魔域世界的自由行者!

朱承志,50年代生,湖南邵阳人。原为云南某地锰矿场的矿主,后来其矿场被拍档侵吞,更被“恶人先告状”,反被指控他侵吞资产,被法院判败诉。而当他意图上访时,又被公安机关拘禁。由此,朱承志决然而然,走上了那条令他人生充满坎坷的自由前行的道路。

邵阳,史称“宝庆”,在湖南,提起邵阳人,往往联想到的便是逞强、霸蛮、勇武好斗、不怕死的性格,这种性格的另一面,是重情重义,干事具有拼命的精神。铁汉李旺阳如是,朱承志老大哥同样急公好义、坚韧不屈!

2010年,“福州三网民”案爆发,4月,上千围观开庭的网友自发集聚到福州马尾区法院外,声援因发帖而被构陷入罪的“三网友”,此事,由屠夫、王荔蕻、朱承志等人发起和参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事件也是社会转型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事件!时隔多年,犹记得:那个头扎箍带,手握拳头? ,高唱《国际歌》,留着标志性胡须,坚毅的小老头便是朱承志大哥!

2012年,因冒险探望失聪失明的“留丝铁汉”李旺阳,协助港媒为李作生前唯一一次专访,朱承志被怀疑在李旺阳死后拍摄李被布局自杀的短片,被重点监控。其后,他又因此而被拘禁和监视居住,时间长达数月之久!出狱后,谈及被关押的那些日子,朱承志笑称为“炼丹炉中的238天”,其乐观、其刚强? 由此可见一斑!

2013年9月,朱承志与谭作人、艾晓明共同荣获中国民珠教育基金会颁发的“2012年度杰出民珠人士奖”。

2016年5月,朱承志前往赤壁,与众人一起围观赤壁袁兵、袁小华聚众、寻衅案开庭,在赤壁火车站,抗议警方无证盘查,遭到赤壁警方野蛮粗暴对待,手指生生被掰断,造成一级骨折。之后又被强硬带往派出所超长关押近40个小时。对一位年近70的合法、理性、和善长者,赤壁警方断然采取措施,展现出了高度的“文明”和“超级棒”的执法水平!

美丽苏州灵岩山,“自由女神”林昭的安息之所。“自由无价,生命有涯。宁为玉碎,以殉中华。”是她生命的真实写照!2018.4.29,林昭死难50周年祭日,朱承志与友人前往苏州祭奠林昭后失联,后证实被苏州当局监视居住。目前失去自由已经超过35天!在自由女神的安息地,为了自由理想,而再次失去了自由!

朱承志,自由!魔界的自由行者!自由,朱承志!

2018.06.03.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