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 圣武: 历史终将还隋牧青律师一个公道

隋(sui)牧(mu)青(qing)律师是中国最声名显赫的人权律师之一,曾为了自由民主法治的政治抱负而被数次监禁,历尽磨难,而今面临被吊销律师证。
我非常敬重隋律师。我被指控言论危害国家安全吊销律师证处罚时,隋律为我代理出席听证会,不惧危难,全力以赴,我和他合作非常愉快。万万没想到我被吊证四个月后,隋律也面临被吊证。我向隋律师表达了为他代理出席听证会的愿望,希望历史记住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这样的搀扶着走过去的。
隋律师办理案件非常勤勉、不辞辛苦,发表的案件相关文稿不计其数,是律师业内出名的劳动模范。隋律师的勇敢是律师业内无与伦比的,他不仅勇敢的办理了各种最危险的政治案件,而且公开发布办案笔记、阐述最“危险”的现代政治观点。
隋律师被吊销律师证的真正原因,毫无疑问是在大量政治案件的辩护中,不顾个人安危发表的汗牛充栋的办案笔记、案情通报、辩护词,将中国密不透风的政治审判中的各种丑闻晒在了太阳底下,给当局造成了极大的国内和国际压力;并且在发布的文书中阐述和传播自由民主法治的思想、启蒙社会。
隋律因为政治言论和政治抱负而被吊销律师证,官方却没有在吊销他律师证的文书中写明真正的原因,这是对为自由民主法治奋斗一生的隋律的羞辱。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悲壮的英雄,悲壮的人生,成功不必在我。
 
祝圣武
2018.1.23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