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界人士: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十点诉求

香港中环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4月23日,香港70多名金融界人士在中文《苹果日报》、英文《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刊登广告,发出对中国共产党的十点诉求。广告如下。

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

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先生:

自香港回归祖国后,香港政府的政策越来越远离市民的需要,造成了社会上广泛的深层次矛盾,使香港的竞争力大为削弱,香港现时的政制己成为了香港长远发展的绊脚石,亦是分化社会,妨碍和谐的祸根。

我们深信中央政府乃为人民服务及谋福祉的政府,一群真心爱国爱港的香港金融界人士对中国及香港的将来依然充满信心,希望香港在未来继续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位置,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有以下十点诉求:

  1. 履行中英联合声明承诺,支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停止干预香港行政事务。
  2. 香港早己具备推行全面普选的条件,订立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真普选制度,选出一个有认受性的政府,才能搞好一国两制的下半场。
  3. 捍卫香港的言论、新闻、编辑、集会、宗教、创作及其它基本法与国际公约所赋予的自由。
  4. 让香港享有公平、公正及开放的营商环境,防止特权人士垄断各行各业。
  5. 让香港制定一个符合本地长远利益的人口政策,广纳全球各地多元化专业人材,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6. 捍卫法治精神,保障司法独立,令法律不至沦为政治工具。
  7. 保障人民及传媒监察政府的权利。
  8. 真诚理解香港独特的历史背景,保持香港糅合中西文化的独特性。
  9. 捍卫香港廉政制度,杜绝贪腐文化在香港社会滋长,配合全国反贪腐行动。
  10. 以香港真普选作先锋蓝本,以民主选举实现中国宪政梦。

另据环球时报报道,4月24日,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香港高层访京团时表示,香港需要在一国两制下,循序渐近发展民主,依法有据实现普选,行政长官必须爱国爱港,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李源潮还表示,占领中环是违法,破坏繁荣稳定,耽误2017年普选,中央坚决反对。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