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佩夫:民主党人谢长发先生——“忆”海拾遗一

谢长发

谢长发先生入狱已九载,漫长九年中,每思及长发兄弟,我未曾平静过,总是思念、心痛和敬佩交织。

长发兄在八九前组织良友学会,聚集良知知识人,欲求改变中国。八九时,身为下乡锻炼之副乡长,积极参与,获刑两年。

出狱后,未改初衷,参与组织中国公民权益保障会,后直接组织中国民主党湖南党部,担任主席要职,多次被留置、被监禁、被监视居住。

2008年,因主张召开中国民主党一大,无罪获刑十三年,至今仍在邪教网罗中。

长发兄因邪教逼迫,两次被迫离弃亲爱的妻儿,孤独一人居住于在职单位不足八平米的暗室。其间,尽管艰难无比,仍然不断接待海内外民运人士,他可以数餐以老干妈拌饭,白菜下饭,却不断支持民运朋友及家人五百、两千、五千,不是现在的五千啊,当年的五千可是一个漂亮星姐的价码。

长发兄谦卑柔和,顾全大局,为了团结和睦,几乎未与任何民运朋友敌对,总是妥协,其人格魅力在民运圈是交口称赞。长发兄尽管多次获刑,却从不软弱,坦然面对,其刚强心态,简直无人能及。

长发兄启蒙民众,无论得时不得时,坚持不已,哪怕在公交车上,在朋友家宴中,更不用说其它场合。

长发兄坚持学习,很少浪费时间,博览群书,学识才华日进千里,为当时民运圈首肯。每逢行动,长发兄都是亲力亲为,冲锋在前,游行去市公安局的路上,也是他与我一同抬匾走在最前面。

长发兄不辞劳苦,走遍全国,会见各省民运朋友,联络感情,探讨民运方略,他的入狱是民运圈的不可估量的损失。

爱我们的神啊,求你爱长发弟兄,保守他在狱中的平安和健康,坚固他的心志,并赐给他喜乐的心。也愿长发弟兄在束缚中的言行能荣耀你的名。你是使被囚的得释放的神,求你早日释放长发弟兄,还他自由,并继续在地上追求你的公义,这是蒙你悦纳的。愿一切荣耀、尊贵、权能归给天上的父。求你垂听、成就我的祷告。乃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新公民运动网授权首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