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为笑而坐牢——公民陈云飞

陈云飞

2015年3月25日,陈云飞在去给两个青年学子扫墓的路上,被五十多个警察包围,一举拿下。这一晃两年过去了,扫个墓不审不判两年铁窗,也算司法奇迹了。这牢坐的时间越长,大家越好奇,陈云飞究竟如何十恶不赦呢?

要说这个陈云飞,还真的是十恶不赦!因为什么?因为他笑!因为他搞笑!还因为他十分搞笑!要知道,笑,在某些庄严肃穆的场合是罪大恶极的!因为某些政权,特别是不具备合法性的政权,是靠恐惧来维持的。正如美剧《纸牌屋》第四季的最后,总统弗兰克说“这就对了,我们不向恐惧屈服,我们制造恐惧。”恐惧是要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才能让人颤抖,才会让人屈服。而陈云飞你这个臭小子,你笑什么笑?不仅笑,而且还搞笑!还让人跟着你笑!这么不严肃,一笑就把庄严的画皮揭下来,让人看到荒诞无耻的真相。

陈云飞是当之无愧的巴蜀笑星,把川人幽默机智善良正义的本色表现得淋漓尽致。他自称驯兽师,他说政府公权力就像野兽,狂暴无比,他要拿着法律这条鞭子当个驯兽师。他主动到全中国近四十个警察局派出所参观并指导工作,到处留下案底。而说起这些案底,又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儿,让当局既头痛又无奈,判吧有难说那个地方违法违规,算了他吧又着实如鲠在喉让当局不爽。让你看他都干些啥子事情嘛:他因唐荆陵案被广州国保打伤,他亲自跑到广州公安局门前去给警察蜀黍们打考勤;315消费者权益日,他身上贴起纸飞飞到四川省工商局申请打假,人家问他打啥子假,他说打“为人民服务”的假,公民房屋被强拆,他可以帮助访民向公安部门打报告,申请购买苏制坦克保卫家园;自己租住地被偷,他知道自己穷得只剩下破棉被,根本没有什么实际损失,但却故意报警称自己与“境外敌对势力”联络名单被盗,请速速查办。他还制作纸牌牌,教育公仆。你看,他的这些纸牌牌教育得对不对呢?

为笑而坐牢,两年铁窗让陈云飞已经成为了巴蜀符号,川人骄傲。无论审还是不审,判还是不判,都会收入未来史记的《滑稽列传》、《游侠列传》,今后的《巴蜀志》、《四川奇人奇人》等书目中也会收入他的事迹。因为,为避免成就陈犯云飞的大名,还是不宜久悬,早早释放为好。

补记:有其母必有其子,人们问陈云飞的妈妈:“你儿子是做什么工作的?”陈妈妈理直气壮的说:“我儿子是修路的,哪里的路不平,他就要去铲铲。”我要说这就是可爱的四川人,致敬陈妈妈!

转自:梧桐语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