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旁听张宝成案 六公民被抓进派出所

民生观察| 2014/4/18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4-18消息:今天上午,维权人士张玮珊、 马胜芬、丁岩(电话:15919073077)、张圣雨(电话:13822215469)、刘少明(电话:13650929964)、王福磊(电话:13923798964)等六位公民,在北京海淀区法院门口申请旁听张宝成案(要求官员财产公示)时,被北京市警方以他们”扰乱公共秩序”为由,抓进了车号为(5087)的警车,把他们带到了北京海淀公安分局的中关村派出所传唤。

本工作室下午15时曾致电上述几位公民,但都“暂时无人接听”。下午18时许,维权人士张圣雨发来信息称,今天早上8点,海淀区法院对张宝成案件开庭宣判,通往法院的路口大批警察拉起警戒线,我和张玮珊、马胜芬、丁岩、刘少明、王福磊来到警戒线处,要求进入北京海淀区法院旁听张宝成案的宣判。警察告知要找法院工作人员申请,但是,我们刚刚去询问法院工作人员,警察就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强制把我们送上了警车,随后,我们被送到了中关村派出所,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传唤我们,并对我们做询问笔录,传唤时间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

在做笔录的时候警察问:你做什么工作的?我回答:维权!问:维什么权?答:我维护的是整个社会的公平与正义,维护民主与法制的权利。问:你去海淀区法院干什么?答:我去旁听张宝成的案件,想看看共产党法院对张宝成的审判是不是公平公正,看看中国法制社会有没有进步。我的这些回答,他没有完全写上去,最后他拿笔录要给我看,他问:是不是属实?但我说:属实!但是我不会签名的。我说:我对整个专制机构(公检法)都不信任,我知道你们可以不需要我的口供,也能给我定罪量刑的,你可以写我拒绝签名就行了。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