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富律师:熊飛骏案件之第六天(2016.12.13)

熊飞骏

今天上午十点钟,离开熊飞骏先生的故乡湖北省红安县,辗转武汉,刚刚回到郑州。十余个小时,疲惫、困顿…….但还是要坚持写出下面的文字,算是对熊飞骏仁兄的一种道义上的责任,更是对几天来,全国乃至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众多默默关注熊飞骏先生案件的所有朋友们的一个交代。

一、关于熊飞骏先生案件:

1、目前基本情况:昨天,张立富律师(本人)与山东张金武律师前往熊飞骏先生,其故乡湖北省红安县,接洽熊飞骏先生家属,并接触了当地办案机关有关人员。了解到,熊飞骏先生目前羁押在湖北省红安县看守所,涉嫌罪名确定是“非法经营罪”。但律师“试着”去看守所会见熊飞骏先生本人时,却被告知无法会见,理由是该案不完全由公安机关办理,但没有书面法律文书出示。

2、关于案件委托:由于熊飞骏先生本人信仰基督教,其家属告知,有关具体委托律师事宜,希望交由熊飞骏先生一位多年的基督教好友来与家属一起商议最终委托案件辩护人有关事宜。对此,本人和张金武律师尊重熊飞骏家属的意愿。昨天前往红安县,我们均提前预先准备有相关法律公函及律师会见函等文书,故,也“试着”前往红安县看守所会见(未果)。

3、熊飞骏先生身体状况:家属告知,熊飞骏先生确患有较严重的哮喘病,被带走当天身上带有药品,昨天、今天两次分别送去冬衣等物品。家属也就熊飞骏先生患有哮喘病情况通过朋友关系转告办案机关有关人员。

4、关于熊飞骏先生案件,同时被羁押的还有一位红安县祝姓老乡,可能与熊飞骏先生所谓的“售书”有关。

二、关于委托事宜,我们尊重熊飞骏家属的意愿:

熊飞骏先生系本律师网上相识多年的朋友、兄弟,且自己恰好又是执业律师,故在得知熊飞骏先生从家中被警方带走消息后,感到震惊!故在第一时间公布了自己的所有联络方式,在第二天一早辗转与家属取得上联系,并给出相关法律上的指导,也算是本人与熊飞骏先生的一种私人情谊。第二天,山东张金武律师亦站出来愿意共同帮助熊飞骏先生及其家属。在赴湖北红安之前,本律师与张金武律师微信,对于熊飞骏先生一案,达成共同的理念—-【道义、良知、挑战、风险】,这也正是我们两位律师前往熊飞骏故乡红安县的理由。数天来,本律师与张金武律师均接到多个威胁电话或网络骚扰信息;家人亲友亦对我们的安危表示担心和忧虑。但无论出于我们对熊飞骏先生的私人情谊抑或社会公道正义,我们无所畏惧。对熊飞骏案件最终选择委托律师一事,我们尊重熊飞骏家属的意愿。同时告知,对案件会一如既往予以关注,并愿意随时提供相关法律支持!

三、在此,本律师转告熊飞骏家属对所有默默关注熊飞骏案件,尤其是通过各种方式声援熊飞骏先生的所有热心人士!我们两位律师特别对红安县孟先生的热心服务(接站、送站等)以及转程从安徽赶到红安的熊飞骏好友王先生表示谢意!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