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淳:南京王健“寻衅滋事”案开庭多公民被带走

王健
2016年11月16日上午,公民发出紧急消息。仇英玫:我和孙涛、辛巴(高荣利)、龚新华四人因为去旁听南京王健案件的开庭,现在我们已经被国保带上车了,不知道会把我们几个人带去哪裡?!

另在江宁区法院门口,南京公民红尘颠倒(宗玉蓉)和姚志勇被带走。15日从长沙坐飞机来宁的欧阳经华和孙德胜先生下午在禄口国际机场被国保拦截,驱赶到上海。

据山东丁玉娥说:她哥丁超(丁汉忠之子)在法院门口差点被抓走。目前,还有南充的邓福权在法院里面,另一上海公民王法展在法院门口拍照,等待庭审结束。除最后三人外,被抓的所有公民下落不明,手机关机,没有报平安。请朋友们关注!

1

江宁区法院属地东山派出所电话:(025)52165110 地址:竹山电子街天泰路2号 岔路派出所电话:(025)84951300 地址:双龙大道602号(红尘颠倒 的属地)

维权人士王健,一个多次参与声援围观维权与庭审的公民行动案子,先后有四位律师、两次开庭莫名被延期,被羁押近一年半。今天,11月16日9点30分开庭,到近16点仍然没有结束。——堪称对“新公民”维权者的世纪审判!

2

以前开庭通知情况如下。燕新律师:王健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定于2016年6月3日9时50分在南京市江宁区法院第4法庭开庭审理,请关注的朋友周知!

南京一律师事务所主任施正刚是介入王健维权案的第一位律师(另一律师是燕薪),在和王健妻子路晓青签署代理委托书后曾被官方约谈警告,后来施正刚的律师证年审莫名被长期拖延,严重影响事务所的正常经营。

第三位律师刘书庆曾经说:“王健大哥参与维权行动是非常纯粹的,他不是访民出身,自身也未遭受公权力明显的不公正对待,在认识秦永敏后受其影响,在社会责任感和政治理念驱使之下,他选择做一个有行动能力的公民。于是建三江,郑州,衡阳,武汉,苏州都留下他伟岸的身影。而且他参与围观从不浅尝辄止,丝毫无打酱油心态。薛明凯父亲死亡案,在曲阜他待了三天;郑州十君子案,在郑州他前后去了三次,待了三十多天;然后衡阳,然后武汉,围观为赵枫生,圣观法师,马强,黄静怡,张科科律师,他无所畏惧。”

燕薪律师曾发帖说:“王健也被危害国家安全了。今天上午本拟在江宁看守所会见王健,被告知领导通知说王健辩护人会见时要经办案单位同意,我说王健涉嫌的寻衅滋事并不属于三类罪,领导意旨不能对抗和代替法律。经过一番争执,警察上楼拿了一份书面报告给我,是办案单位东山派出所给江宁分局的请示,说王健案在侦查中发现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律师会见需经办案单位同意,请求批示。江宁分局局长批复同意。上午已向办案单位递交了会见申请材料,不出意外的话,王健将被以涉嫌“煽颠罪”不准予会见。”

后来证实,王健没有被追加“煽颠”的罪名,只是涉嫌“可能危害国家安全”。2015年2月5日王健因围观苏州范木根抗强拆案开庭被“寻衅滋事”,取保后4月14日二次围观范木根案开庭,遭行政拘留10日。后又在6月3日被检察院以“寻衅滋事”批捕,当日羁押于江宁看守所至今,即将开庭。

2016年6月3日南京江宁区法院对王健的审判被延期,历史真正的大审判与6月有关……(敏感日打压恐吓)。燕薪律师称:当局针对该案的起诉(审判),将是对公民围观活动进行打压的先声,也是对近年公民围观、律师维权、网络声援及募款模式等一系列重拳整治的第一起司法审理。

最新消息:15日在机场被拦截驱逐的70多岁的欧阳经华和孙德胜两人,从上海又返回16点抵达江宁区法院……据公民小彪说:欧阳经华和孙德胜刚下车就被控制,孙德胜说:可能要被带到东山责任区刑警大队。欧阳经华最后证实:被抓的公民都在东山派出所,一共大约11–13人。

正义只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最后的审判信仰法治的王健们将是原告;未来会证明,和王健一起维权的“709大抓捕案”的维权律师和抗争者将获得上帝的庇护,真正的众多罪犯将被押上审判台。暴政不止,抗争永续。历史会做出客观公正的判决!——祈祷所有狱中的维权者平安!你们必将为普罗大众的人权和民族的兴亡载誉归来!这是民众的期待、民心所向!

新公民运动网授权发布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纪事,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