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凤:苏州908大抓捕 消息通报(2016.10.31 ) 

顾义民
顾义民的代理人陈进学律师,于2016年9月28日,要求会见顾义民,常熟警方称要研究后给答复,以办案人不在为由推诿,陈进学律师未能会见到顾义民。

王婉平的代理人袭祥栋律师,于2016年10月11日,向常熟市公安局要求会见,被警方告知王婉平有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事实,被要求提交会见申请。袭律师称在没有说明王婉平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事实,和是否已立案的情况下,不配合警方违法。于是,向常熟检察院针对阻碍律师会见的违法行为进行控告,接待人员称调查后会给答复。

王明贤被抓捕后长达一个多月内未收到任何手续,受家属委托的隋牧青律师,于2016年10月12日,被常熟市公安局保安告知当日无法查询。后在信访部门查询中,被信访部门一中年男警耍无赖式推脱。随后隋牧青律师向常熟检察院控告常熟警方,逾期拒不通知当事人家属等办案程序严重违法等事项,检察官称对于警方的强势,他们也很为难。10月13日,隋牧青律师再次到常熟公安局,接待人员称羁押手续已寄出,查询后,邮局未寄发。在不想追究警方侵犯当事人家属知情权的情况下,隋牧青律师要求口头告知王明贤的罪名,反被以委托手续的真实性等借口推脱,拒绝告知,并询问隋牧青律师受过刑事强制措施(709案中被指定监视居住),外出办案是否得到批准,妄想口头施压掩盖他们的违法行为。在隋牧青律师的再三追问下,警方被迫口头告知王明贤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被指定监视居住。

朱雪英、吴其和、徐春玲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被指定监视居住。
被释放人员:陆正国、范永海、周金丹。
据出来的人称,问的主题围绕范木根案和几次拉横幅为主!
感谢本案人权律师的介入,国际媒体的关注,感谢公民社会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
六人被抓捕的第54天,敬请关注#苏州908大抓捕 !
——许海凤  2016.10.31  06:38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