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两当事人见律师拒不认罪

1

成都“六四酒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张隽勇、陈兵日前获会见律师,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不后悔、不认罪。该案辩护律师指,当局对纪念“六四”死难者的人严厉打压是错误的,当政者应当反思民心的向背。有分析指,此案背后可能是地方官员想向中央邀功。

成都“六四酒案”四君子之一张隽勇的律师何伟、卢思位,陈兵的律师万苗炎日前到成都市看守所会见了两人。

何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张隽勇身体情况良好,对于案件部分,因为受到压力无法说明:
“我们前天去会见,因为之前几个月涉及国家秘密没让会见,他整个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精神状态身体都还不错。但就整个案件的实体部分,因为涉及到案件上的需要和他们公安侦查机关这有块的限制,我现在还没办法说得过详细。因为整个资料我们也是前天才拿到,已经阅卷了。”

据维权网消息指,早前张隽勇身体极差,原本就有的高血压在狱中得不到有效治疗常常复发。

何伟又指,张隽勇表示他们纪念谁,怎么纪念是每个公民的自由和权利,他认为自己没有任何罪,但律师还要看当局掌握的证据来判断:
“现在在我没有看到相关证据的情况下,我确实不好说,他到底在所谓的煽动这一块有什么样具体的言行和客观的行动或者语言,现在确实不好说。
记者:“他自己本身的看法如何?”
“他本身对这块很坦然,罪与非罪他并不太在意。”

另据万苗炎律师引述陈兵说:案子本身就是很自然的行为艺术,不愿意案子成为非法经营罪。他认为六四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不管对与错都需要反思。六四事件一刀切的简单粗暴的做法是错误的,伤害了很多人。他一再强调他的观点从八九以来一直如此,从未改变。他认为国家政府如果对公民、人民对老百姓温和地表达自己的情绪都要抓起来治罪的话,那么当政者应当反思民心的问题了。

今年“六四”前夕,四川疫苗受害家长符海陆,因在网络上以行为艺术的方式,制作“永不忘记,永不放弃,铭记八酒六四——27年记忆陈酿酒非卖品”白酒的海报,而被警方带走刑拘。其后当局又先后抓捕张隽勇、罗富誉、陈兵,并对他们控以“煽颠罪”。

同因纪念“六四”被抓的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告诉本台,所有有良知的人都会纪念六四,此案背后有可能有官员想向中央邀功:
“六四本身我也被关了37天,我们在北京也搞了个小活动,其他人被关29天。酒案我们也都在关心这个事,因为这可能是跟当地政府有些人想做些成绩有关,这种可能性会大,他会试探习近平的管理手段,因为习近平适合这种拍马屁的方法。”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嘉華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