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多淑:也说“宽衣”

不懂了吧,这才是大学问。

眼皮底下微信朋友圈都在笑话小组长的宽衣解带,各种版式令人目不暇给,晃若有神经错乱的感觉。纵览各种版式,感觉很不爽,笑话人还是要实诚点,不能瞎起哄,跟着羊儿学造反,学问的东西终究得用学问说话,跑偏了,离学问万里,倒显得自我是无厘头,实在是该打板子的无趣。

咱小组长这次为鸡20小组长临安高峰会,显然是有备而来的,做足了功课。不仅是主旨演讲稿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把脑门星都拍肿了,只求一个四平八稳,滴水一个不漏。至于在大会的组织及安全方面,事无巨细,堪称非常完美,尤其在短期内能将几百万人赶出杭州,创造了世界移民史的奇葩。网上有些没事吃撑了的刁民,无事找事,鸡蛋里挑骨头,且爱搬弄口舌,以为小组长引用《战国策》晋语中“轻关易道,重商宽农”,口误为“重商宽衣”,就自以为揪住了小组长的辫子,得理不饶人,揪住不放。细论起来当今人没有了古风,做人一点不厚道,遑论做学问的严谨了,人没做好,学问当然做不好。

究其个所以然,小组长的”重商宽衣”并无错谬,此衣可通农,在经史子集里多常见,只怪网上的朋友不是读书虫,未见识过浩如烟海的经史子集这四库全书。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从来就不是一个牛屁冲的,“重商宽衣”便是雄证之一。网民没学问便罢了,公门中的那些国学大师,躲在象牙塔里抵死不出来勤王,引经据典,求证衣者乃农也。养士千日,用士一字,实属一帮酒囊饭袋,该千杀该万剐。平常嚷得凶的环球时报的胡编造们,这回该发声不发言,旁征博引给广大脑残读者普及下正宗的国学,却集体趴下装乌龟。没学问的网民不足畏,公门中的胡编造们集体反水,那会动摇小组长的根本,不用鞭子狠狠抽几下,狗终会忘了自己姓啥子?

从“重商宽衣”联想到宽衣解带,纯属臆淫,那是对国学的奸污,非正人君子所倡行的好行端。再从宽衣解带,一带一路,联想到旗袍下的丰乳肥臀,只能是风流中的下流,始终是上不了大台面的。学问这东西不许臆想,得老实点,有一不说二,来不得半点虚假的东西,若是无忌联想,那就不是学问了,显然那应该是现实政治的范畴了。“轻关易道,重商宽衣”的政治主张,若落不到实处,仅是一番漂亮古典的言辞,学问立论倒是没问题,那就该饱受政治的批判。自古来公门中的衮衮诸公,从来就是好话说尽,坏事没少干一件。

讲笑话的最怕大冬天,笑话刚从嘴里溜出来,就冻成一块冰,让听笑话的人大气不敢喘,遑论笑得直捧腹,把这黑夜的屋顶掀开一个窟窿。因而冷笑话是不易讲好的,没有一点学问功底,轻易不要触碰这冷笑话。今天“重商宽衣”显然就是一个冷笑话,直奔笑死人不偿命来的。好在这个奇葩时代,冷的热的笑话咱们听得耳朵生茧,对这种笑话有了免疫抵抗力,不然真会闹出人命来,祭文不知道该用古文还是用大白话。笑笑就忘了“重商宽衣”吧,明夕会有更可笑的,要学会给自己减压。

2016年9月5日侯多淑于达州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