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旭安、王芳案开庭延期,公民随律师会见遭强制绑架

尹旭安

原定8月18日开庭的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王芳“寻衅滋事”案,突然宣布延期审理。而一些公民已经前往湖北进行声援,美国驻华使馆和欧盟办事处人员也前往准备旁听。两人的代理律师认为,可能因为全国各地对此案的围观者众多,当局于是取消了当天的庭审。

王芳1

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王芳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原定于8月18日分别在武汉市和大冶市开庭审理。不过,两人的代理律师日前都接到法院通知,案件延期审理。

尹旭安的代理律师蔺其磊8月18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不知道案件延期的原因是什么,他猜测

或与法院担心有公民前往围观有关。

蔺其磊:“法院说因为有事取消了,取消就取消吧。武汉的(王芳案)也一块儿都取消了。”
记者:“那他有没有通知之后什么时候开庭?”
蔺其磊:“再开庭时间再通知。他是不是因为开庭消息都发出去了,可能全国各地围观的多,他又取消了。”

尹旭安在押期间曾遭到警方辱骂,还被同室的人员殴打,被送往医院缝针,留下了记忆力急剧减退、头部经常疼痛等后遗症。尹旭安因患有高血压以及心脏疼痛的病症,多次要求看守所转诊治疗,但都被拒绝。

湖北公民毛善春8月18日告诉本台,在法院宣布案件延期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民,以及一些驻华使领馆人员已经抵达了湖北武汉。

“本来原定今天在大冶市法院和武昌区法院同时开庭审判。据我所知,昨天武汉已经来了不少外地的朋友,包括美国驻华使馆和欧盟办事处的,但是他们延期开庭了。当局有可能是放出(开庭)这样的声音出来,试探一下在湖北或者全国这个圈子里的关注度吧,至少我是那么认为,看大家会有什么反响。”

毛善春还告诉记者,17日下午刘正清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王芳,武汉公民张丽与其同行,但却遭到国保强行绑架,至18日凌晨才被放回。

毛善春:“武汉这边环境会更加恶劣。昨天下午王芳的辩护律师刘正清和我们武汉一个公民叫张丽一起到看守所门口,(张丽)被国保特务绑架。”
记者:“现在张丽回来了吗?”
毛善春:“今天凌晨被放回来了。就是赤裸裸的绑架,抢手机,也不亮明身份,就是把人架走,一帮子上去,很粗鲁,就是赤裸裸的威胁、恐吓。”

毛善春表示,张丽此前也曾被警方警告,不得与案件的辩护律师接触。

尹旭安及王芳都长期参与维权活动,曾多次遭到拘留。2015年7月25日,王芳、尹旭安、胡新建、耿彩文等多位维权人士在武汉黄鹤楼身穿文化衫声援此前被捕的维权人士“屠夫”吴淦。尹、王两人随后被大冶市及武汉市警方刑拘,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而吴淦自去年5月被捕,罪名经多次更改,目前已被易罪“颠覆国家政权”。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