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非暴力和平转型,中国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被判囚七年半

1c2c1d73cbb249fbb04a49b8eb8a6965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放出庭审照片。微博

“709大抓捕”一周年之后,相关涉事人员相继受审。8月3日,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被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7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胡石根当场表示不上诉。这意味着等到刑满出狱,这位现年61岁的中国知名异见人士,将累计在中国监牢中度过近22年的岁月。

检方指控,胡石根自2009年后,以非法的雅和博教会为平台,网罗律师和职业访民散布颠覆国家政权思想。检方还指:“胡石根指使翟岩民组织一些职业访民,通过在公共场所非法聚集滋事、攻击国家法律制度、利用舆论挑起不明真相的一些人仇视政府等方式,实施一系列颠覆国家政权的犯罪活动,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庭审还提及2015年黑龙江庆安枪击案,事发后“胡石根授意翟岩民组织人员前往庆安进行非法聚集炒作,煽动不明真相的一些人对抗国家政权机关”。此外,胡石根还被指控“整合‘民运圈’、‘死磕派律师’、‘职业访民圈’等,来壮大参与‘推墙’运动的力量”。证人刘永平(雅和博教会成员)指,胡石根是教会精神领袖,称他的目的就是改变中国的现行体制,通过非暴力运动给当局施压,促使中国达到和平演变的目的。

新华社报导称,胡石根坚信“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即在力量薄弱的情况下,他鼓励周围人“通过炒作一起起热点案事件,不断激化社会矛盾,通过剔缝掏砖的方式逐渐实现颜色革命”。

我就是想抹黑司法,抹黑公安,抹黑政府。我想让更多的人认同我,引起老百姓对政府不信任。所有的敏感事件我都关注,我就想用这些敏感事件推动我的“和平转型”理论。

新华社报导称胡石根当庭表示悔罪、不上诉。

胡石根现年61岁,为地下教会雅和博教会长老。曾于1991年与人创办“中国自由党”、“中华民主同盟”等组织,被当局视为非法组织。1992年,胡石根计划在北京、上海多地派发“六四”传单以悼念死难者,此后因人举报被捕。1994年,胡石根因“组织和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罪成,判处有期徒刑20年。经两次减刑,于2008年释放。在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爆发期间,胡石根在前往教会聚会时失踪,直至2016年1月,当局才公布因其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

根据公开履历,胡石根与中共现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曾同时在北京大学中文系就读。

“709大抓捕”的另外未释放三人中,翟岩民已于8月2日受审,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翟岩民同样表示不上诉。另外,周世锋被控“利用律师事务所为平台炒作热点案事件,实施颠覆国家政权活动”,李和平则被指“利用境外某非政府组织资金从事颠覆国家政权活动”,两案将另行处理。

(据端传媒)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