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威「官方」律師刊任全牛道歉信 趙丈夫:官方操控的結果

維權律師助理趙威「顛覆國家政權」一案,其辯護律師任全牛早前被補。趙威的「官方指派代表律師」仉慧雲,前晚在微博發表任全牛的「致歉聲明」,稱趙威於獄中受到性侵乃「虛假不實」。

趙威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年初開審,一度傳出女事主於獄中受到性侵犯的消息。趙威日前獲准保釋,至今下落不明,僅於《南華早報》訪問中承認自己「走錯了路」;其辯護律師任全牛則因涉嫌編造及散播趙威被性侵的消息而被捕,任全牛的辯護律師常伯陽原本計劃周五晚與任全牛會面,卻因當事人被國保限制自由而無法成事。

同日深夜十一點,官方指派給趙威的代表律師仉慧雲,在微博發表一篇題為〈任全牛書面向趙威女士致歉〉的帖子,指任全牛收回早前發表的〈趙威女士在天津看守所遭遇人身侮辱〉,以及後來接受外媒訪問提及的「趙威在被羈押期間遭遇性侵的情況在國內看守所很普遍」的言論。

信中聲稱,獄中性侵的指控全部「虛假不實」,任全牛願意對趙威的名譽及其家人的傷害,事件對大陸監管系統造成的侵害,致以「真誠道歉」。

趙威的丈夫游明磊,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表示,估計任全牛的道歉信是「官方操控的結果」。他又重申,仍未與趙威重聚,估計妻子尚在官方監察中。

任全牛的致歉聲明
(圖片來源:仉慧雲微博)

任全牛的致歉聲明
(圖片來源:仉慧雲微博)

(据立场新闻)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