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近10个月尹旭安终获见律师 披露狱中身心遭摧残绝食抗议

尹旭安l
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的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在被捕近十个月后,于5月10日案件转到法院后终于会见了律师,披露在狱中遭到非人虐待。

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自去年8月20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拘押,至今已近10个月个之久,期间当局一直不准他会见律师。5月10日,在案件转到法院后,代理律师蔺其磊在大冶市法院复制了案卷,并首次会见了尹旭安。

蔺其磊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尹旭安反应迟钝,在狱中受到刑讯逼供以及侮辱等其他不人道的待遇。他在被抓当晚因申请一个曾对他逼供过的警察回避,而被该警察辱骂。在被送到大冶市拘留所后,尹旭安又被同房的人围住并被一个叫彭子键的人暴打,他按了三次警铃管教才到场,却说“你是垃圾该打”,过了很长时间才把尹旭安送到医院缝了几针。 蔺其磊:“尹旭安作为一个人权捍卫者,是官方的政治犯,是公权力故意整他的,迫害他就像郭飞雄一样的状况。我们到时候准备一是要求追究打他的那个人 的责任,因为把他打成了轻伤,我们可以要求追究那个人的责任;然后是追究拘留所的责任。现在尹旭安要求到医院确诊病情,我们准备随后提出这几点。但法院已 经快要开庭了,现在提这些要求可能他们都会推诿。”

蔺其磊还表示,当局一直违法不让律师会见当事人:“他这个案件涉嫌的罪名是普通犯罪的 罪名,从被抓随时都可以让律师会见,但律师一直没让会见。从4月16号投诉到湖北省检察院,不知道是投诉起了作用还是案件已经到法院,我跟主办法官讲如果 这样一个普通罪名,法院马上要开庭的律师还见不到当事人,这就很荒唐,所以我们这个案子到法院以后才会见了当事人。10个月来原先就不让他存钱,他的老父 亲每周步行几十里到看守所要去存钱,后来的几次,近一个月让他存了,但存钱一是钱数不对应,另外他卡上只有700块钱,这个钱看守所说到时候退给你,就是 不让他用,外面虽然存钱了,但是还花不到。中国看守所里面的生活条件都是很差的,没有钱再买点东西吃的话,营养都是跟不上的,我认为这是官方进行迫害一个 表现。”

蔺其磊还表示,尹旭安被虐待后留下很多后遗症,如脑子混乱,记忆力急剧减退,头顶因被打左半部经常头疼;他因血压高、左心脏疼痛 等多次要求看守所转诊治疗,也向驻所检查室反映,但均被拒绝。狱方给他穿红马甲,代表是重点管理对象,开始时每月换一个房间,不让消息传出。尹为争取律师 会见、转诊治疗而绝食八天,20多天没有大便,最近收到家人的700元钱被存在卡里但不让他使用,其身心受到很大的摧残。

尹旭安被刑拘期间一直为他发声的维权人士伍立娟告诉本台:“全国各地的维权、围观他都参与了,经常也帮助别人,自己最困难的时候也帮助别人,所以他是一个很不错的维权人士。大冶方面不让律师见他,也不让家里人给他存钱,一直在里面很艰苦。”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