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臣寿律师:唐志顺案案情通报(2015年12月28日)

唐志顺

2015年12月28日,覃臣寿律师到天津市河西看守所要求会见唐志顺,经警察查询后告知唐没有关押在该看守所。

29日,律师到兴安盟公安局,核验证件的警察看到是唐志顺的律师后通报给领导时非常紧张,说你们办的案件律师来了快点下来。后有领导模样的人来索取授权委托书和律师证复印件,要求律师回去等消息。

下午律师到兴安盟检察院控告公安局长违法扣押唐志顺电脑和拒不告知唐关押地点,检察院工作人员说公安局违法不归他们管,拒不接收控告材料。双方僵持中,兴安盟公安局来电话告知说唐志顺不归他们管并且涉及国家秘密就挂掉电话。后律师离开检察院后通过申通快递分别邮寄控告书给兴安盟检察院和内蒙古检察院。

同日,唐志顺母亲和妹妹也到朝阳区检察院提交控告常营派出所违法扣押电脑之事,检察院拒绝接收材料,口头告知说回去等消息。

而此前的2015年12月21日,辩护律师覃臣寿向公安部、天津公安局、内蒙古兴安盟公安局提交《基于人性人道人权的申请》,提出四点要求:

1、书面告知律师(家属)唐志顺被关押于何处,办案部门及人员、涉嫌罪名等;

2、保障律师能够与唐志顺会见及通讯;

3、保障其身体健康、能够持续提供有效药物治疗甲亢,提供足够衣物御寒,保障其足够睡眠及食物;

4、书面保证其不受到刑讯逼供等酷刑对待、不被强迫失踪等。至今未获答复。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