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渠红霞满天,草根绿人间

(网友略有修改)

渠红霞,网名糊涂等,女性,十多年前从山西远嫁北京,有一男孩十岁,读四年级,丈夫六七年前因脑干出血而亡。孤儿寡母住在公公家里,两间房,孩子与九十岁爷爷住一间挤一床,另一间白天作小卖部,晚上打地铺自己睡。几年前学会上网,浏览公共新闻,关心时事政治,善存良知,对社会腐败,不公平现象,常常表现长嘘不已。她是中国社会最最底层的小人物,上要照顾行动不便的公公一日三餐,下要照顾未成年的孩子读书学习成长,还要照顾小卖部惨淡生意,早上六点就送孩子去学,晚上一点以后才打烊,够艰辛的,够艰难的,我们这个社会给你这样一个老、少、孤寡家庭带来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吗?,看着大把大把的撒币于亚非拉,中国人真正命不值钱,心系于民,情系于民,就是一幅哄鬼的对联,把老百姓糊在墙上。

2015年12月13 日,渠红霞晚上在网上说,明天要去进点货,顺路去瞧瞧浦志强开庭,第二天,结果她去了。她去了,她去的不是浦志强开庭的二中院,而是去了拘留所。15日网上才有回应,渠红霞是四个被刑拘的人之一,大惑不解,忙查看网上的影像,在围观浦志强开庭的录像中,并没有发现渠的身影。她平时里很温和,不像那些敢冲敢干的女汉子,再则,围观是中国人的老习惯,奏热闹并部违反那一条律法呀。拘捕她,是不是法律没有地方使了,拿她以身试法, 那些拘捕他的人,是不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了,是不是反腐没有了回扣,拿一弱女子撒气?

吸着帝都的雾霾,拿些妇女老人充数交差。中国熊猫牛,在国人面前,张牙舞爪有种;面对弱势人群,你们下得了狠手,因为他们不会给你们带来前程似锦,不会带给你们利益输送,不会给你们带来加官进爵,多抓几个进去没事。他们和你们的父母兄弟姐妹一样,不需要尊严,不需要法律保护,羞辱、残害他们就像踩死一只蟑螂一样。没有人会发声声援,因为声援唐慧的律师还在监狱里,声张教育平权的许志永也还在监狱里。天是你们的,可以雾霾,地是你们,可以强征,法律是你们的,可以不立案,媒体是你们的,可以装聋,人也是你们的,可以随便抓,寻衅滋事是你们发明的,可以随便给人套。率土之滨莫非王土,率士之众莫非王臣。面对贪官、权贵你们蔫了,面对周永康王立军之流你们怂了,在外国人面前,灰头土脸,面对社会不公,你们不敢声张,面对司法腐败,你们推波助澜,徇私枉法,乱抓无辜,你们战功赫赫。中国熊猫是大爷,人人怕,专职的维护者,毒菜的保护神,弱势正义人群的克星。抓一个看热闹围观开庭的弱女子,轻而易举摧毁一个小家庭,你们下得了手,不愧为帝都档卫军,西厂、东厂的后人,你们有坦克开路,你们有坦克压阵,抓、抓、抓,疯狂地抓,抓出一个人满为患的天朝大监狱。中国的尊严,中国的正义,中国的法治,中国的民主进程在你们的手里掐着。……

渠红霞他们进去了,浦志强出来了,雾霾过后,天空又暂见晴朗,有民主精英的国家,善存一丝希望,不管在牢里还是在路上,是种子终究要发芽的,但一个国家的崛起,却需要像从多渠红霞这样的草根民众为着正义呐喊、支持推墙,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正是这样的漫山遍野草根,才能托起大地的绿色盎然,春满人间。中国的鹊起在于女子的觉悟,女人的觉醒可以唤醒丈夫和孩子及整个家庭,千百万个家庭的觉悟,这才是真正强大推动中国向文明世界前进的力量。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