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胜:蒲志强,维稳的祭品

浦志强
在网上获知,中国著名人权律师蒲志强案将于明日(2015年12月14日)开庭,据网络信息称,蒲志强因几条微博就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并起诉,毋庸置疑,这是赤裸裸文字狱和言论罪,一种古老而司空见惯的野蛮专制手段。

中国近年从封锁网络、打击维权律师、强拆基督教十字架,等一系列事件可以看出,中国的政治已经从集权开始向极权发展过度。扩大城管队伍,警察实弹配枪并频发枪击民众事件,维稳队伍越来越大,维稳手段越来越强硬残酷。其实,所谓的维稳不言自明,那是因为社会已经不稳,所以才需要维稳。

然而,社会为什么不稳定呢?在我看来,主要的原因如下:

1、就在于现有体制已经落后于历史发展的需要,背离人心与公正,与现代文明相抵触,甚至已经成为文明进步与开放的敌人。

2、道德堕落与无视法纪的既得利益者不断膨胀的欲望,使其不断的掠夺民众有限的权利与生存资源,导致贫富分化加大,阶层撕裂,矛盾加剧。民众生存维艰,所以才奋起抗争,从而造成了所谓的不稳定现象。

3、由于经济与信息技术的革新,人们开始从愚民洗脑中醒来,开始懂得捍卫自己的某些权利,而这恰又让统治者们感到恐惧。他们不思归还权利与民众,反而变本加厉实行高压政治,暴力维稳,百般打击异见人士,扬言依法治国却又滥权无度,恣意践踏法律。

打击异见分子只是维稳的形式之一,维稳说是为了社会家国,其实是为了某党的专权,某党的专权更是为了极少数的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如果民众有了民权,那么独裁就不会存在;如果民众有了人权,那么极权也不会存在;如果社会有了公平公正,那么特权也将不复存在……

一人不自由,则人人无自由。一人不公正,则人人无公正。今天是蒲志强因言获罪,明天就有可能轮到你上网犯法。我们需要明白,这个是杀鸡儆猴的把戏,也是制造恐惧的手段。虽然我们的力量不足以走向街头伸张正义,但我们可以通过有限的网络,唤醒更多的人:为自由而呐喊,为平等而抗争!这不仅仅只是为了蒲志强,而是为了我们每一个自己!

2015年12月13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