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阳:再祭张六毛

张六毛

在没看到“张六毛参加爆炸团伙”的报道前,写了《张六毛祭》,开篇谈到“张六毛为了推动中国的民主人权进步被当局关押中逝去,走上了人权民主法制的祭坛”。

看到了张六毛爆炸团伙主要成员的报道,凭添对强权流氓们践踏律的痛恨。

我多次说过,法律是社会行为规则,只要依法办事,这个社会就会安定。就是一部恶法,我尽管抨击它但也先遵守它,就是法律规定我李向阳必须给达官的二奶洗脚,我尽管腹诽着也一定给洗得又白又香!

可叹,这张六毛事件,再让人看到法律被强权流氓无情践踏!

张六毛真是爆炸团伙主要成员,也没有得出判决,依法只能称其为爆炸团伙的“嫌疑人”。就是已经得出终审判决,判张六毛为死刑犯立即执行,在没有执行前,也应依法给其应有的人权。

张六毛就是被判立即执行的死刑犯,在没有执行前病重,也应依法通知家属,实现家属的知情权、探视权。

张六毛就是被终审判决立即执行的死刑犯,依法律规定,家属也有在其被执行前会见的权力。

这不仅是法律精神,更是法律的尊严。

依据官方的报道,张六毛病重、救治无效死亡。这救治中,家属没有得到告知,只得到死亡通知。

张六毛死亡后,迟迟不让见遗体,更说明强权流氓们蔑视法律的无赖行为。

就是真正罪大恶极的人,在没有得出终审判决前,也仅是一个涉嫌犯罪的公民,他享有公民应有的所有人权,其家属,也享有所有法律规定的权力。

没有终审判决的张六毛死了,死在看守所。迟迟不让这属探看遗体,这是为什么?以当前所报道的“病死”,是正常的死亡,既然是正常死亡,依正常法律程序让家属探看遗体好了,为什么几天不让探看?不是刑讯逼供的酷刑致人死亡,死者没有被酷刑的伤痕,还怕什么?家属亲眼见到死者,利于澄清事实消除猜测,这不是有利社会稳定么?

鉴于迟迟不让家属探看遗体的行为,笔者至此不相信张六毛是因病而死的正常死亡。就是对一个终审判决立即执行的死刑犯,依法律规定也不能对其施以虐待以至殴打。

至于张六毛之罪,此前公开的是“涉嫌寻衅滋事”,以当前报道是试图颠履国家政权的爆炸团火主要成员。张六毛到底做了什么“非法”之举?到底有没有“非法之举”?这是随便更改任意而说的么?

规范社会秩序,依法惩治犯罪,是国家政权的主要职能。在当前的张六毛事件中,前后矛盾、违反司法程序的行为,令人于不齿!

就是张六毛真地参入了以推翻现政权为宗旨的组织,他是站在了违反社会道义的一面、还是倡行社会道义的一边?在“数人头”的政治下,要表达治国主张、要争当执政者,数人头好了,何必砍人头?

英国面对“国家分裂”,用和平的数人头“公投”,没有出现杀人头的血流成河、更没有社会动荡,这就是现代社会的民主文明。苏格兰的政治家们,谁都没有组织暴力集团来分裂的想法,更没有这样的行动,有的只是倡议脱离国家与宣传自己的主张。

中国大陆,没有公民和平选择政府的权力,是催生暴力推翻现政府的前题土壤。

国家应是为了每一个人活得更好而设立;国家中的每一人个,都应有选择谁来执政的权力,都有争做国家执政者的权力。无论是谁,不通过民众选举授权就把持国家权力,就是绑架国民与国家;绑架了国民再对国民巧取豪夺任意欺凌者,是人人得而诛之的魔鬼!任何一个斩妖除魔的人,都是民族英雄!任何一个为了民族实现公平正义而献身的人,都充分展示了人生价值与意义,永垂不朽!每一个屠杀正义诉求者的刽子手,都逃不过社会正义的清算!

张六毛,你可知道“人生苦短”?就是活一百年,那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人生在世,一百年弹指一挥间呀。活一回,活出自己的价值与意义,足矣!

就是想长生不老的秦始皇,也化为灰,转眼两千余年过去;就是万岁万万岁的毛泽东,我们见到的也只是物化了的遗体。张六毛,今天你天长眠去,留下了这段传说,你的灵魂足以得到慰藉。

为了社会民主法治文明普照中华,为了社会公平正义,以此文再祭张六毛。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