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律师妹妹:深夜亲历哥哥家被搜查,难道女警官都这样?

张凯律师1
今天凌晨经历了我哥哥张凯家被强制搜查的全部过程!当时很恐慌,被惊吓,现在记录下来以免忘记!

10月16日深夜临近十二点,我在家里哄孩子刚刚入睡,突然电话响起,我嫂子来电,说明有温州警察要搜查我哥家,问我钥匙是否在身上?能否配合开门?通话过程中突然由一位女同志转接过来电话,说“你有没有钥匙,有就赶快拿过来!不然我们只能撬锁进入”!突如其来的电话弄的我很懵,孩子从刚刚进入睡眠中被惊醒哇哇啼哭!我慌乱中向她说明我手头孩子哭闹,稍等一下打过去!放电话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可能嫂子是拒绝搜查的,其二是要问清楚对方身份!大约五分钟后我又给嫂子电话回拨过去,这次直接就是之前的女警接电话!我说:“请问您的身份是什么,我想知道一下发生了什么事”,她直接回我:“发生什么你不知道吗?你没钥匙就不要废话了!”我确实没有钥匙,但你们撬门肯定不合适!嫂子接过来电话也说要是没有钥匙他们是肯定要撬门的,就听电话里那女警说“压了吧,别和她废话!”再打过去,始终不能接通!我想如果真要搜查,嫂子一个人在家是不行的,我飞速开车去哥哥家,路上我拨打了110要求北京警方去哥哥家!因为我并不能确定对方身份!

深夜十二点半左右,我上楼到家门口,发现110警察已经到了!但家里没有人!

大约两分钟后,电梯上来四位便衣男同志。我和110警察说明情况,并要求他们出示工作证!其中一位男同志出示了警官证。期间他们互相用应该是温州方言交流,我听不懂!

大约又两分钟后,一个女的带着我嫂子和两位男便衣警察又上楼来!所以他们一共七位警察,一女六男,全部便衣!嫂子精神状态并不好,我主动过去站她旁边!就听到女警对她说:“把钥匙拿出来!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你不拿马上撬门”,并同时已经打电话让撬门的人过来!我马上上前问:“你们有什么证件?搜查令我要看看”,女警伸出手指着我,手指和我眼睛也就一寸距离,怒气冲冲:“和你有半毛钱关系!你给我闭嘴!”,我说“这是我哥哥家,你要搜查当然和我有关!”,她又说:“配偶在这里,哪轮的到你说话?回去学学法律吧,再说话或一会儿你敢进门半步,我就能把你弄起来,说你妨碍执法,你信不信?你最好赶快走”!我说:“你这是什么态度,你没看到她身体不舒服吗?她需要我留下!”嫂子当时表示也确实没有给她出示过证件,并需要我陪同!女警拿出证件给她看了一眼,并未给我看!

最终无奈之下嫂子拿钥匙开门!他们进去以后马上拍照,又让我进屋里作见证人!他们开始搜书柜、衣柜、旧电脑、旧U盘、旧手机、光盘…甚至连孩子的图画书,床底下装的拖鞋袋子都挨个翻了个遍!

期间,女警说:“你们家人有没有文化啊!看看你们在网上发的那些,都什么玩意儿?不嫌丢人现眼啊!你什么文化水平,你在楼道里大半夜的和我嚷嚷你不嫌丢你们老张家的脸啊!”

我回 :“我哥是为了公义,有什么可丢人啊,我没觉得他有罪!”

北京男警察在旁边:“哎呦,你是不是觉得你哥做什么都对啊!”我回:“我没觉得他什么都对,那你告诉我他哪不对?”他俩各自插个腰,走来走去!

期间,我还听到这男警察还小声在那和别人嘀咕“张凯我不认识,但是我听说这人挺厉害的,我在网上看这人不简单可是!”

他们搜查一直进行到四点半,期间小声说话都是用温州方言,我是听不清的!最终拿走的东西是一个旧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主机、U盘多个(把全新没拆封的都拿走了)、一个并非我哥手写记录的笔记本,一本英文书、一本黄益梓牧师赠送的全新的笔记本、多个旧手机!4张不知内容的自刻光盘(没有让我看里面),3张歌碟!

全部搜的差不多的时候,温州女警和北京男警在旁边嘀嘀咕咕半天!过一会,北京警察就对我说,“你家住哪里,你在哪个单位?”,

我说这和案子有什么关系,女警在旁边似笑非笑的说,“你不愿意说那就请你过去说,我看你是放着好日子不想过了!”男警又用通知的口气说:“明天下午两点你去平房派出所做个询问笔录!”,我说案子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去?,女警说:“你不是说你哥哥和你有关系吗?我们审完张凯了,也该审审他家人了!”我说你们有什么手续,就这么就算通知了?北京男警察说:“对,通知你去你就配合,要手续也行,给你们单位发个传唤单!”那位女警一开始是让我离开的,现在又要我去询问情况。根据我国刑诉法规定,如果要传唤证人,必须要出具上级批准的相关文件,口头传唤只适用于犯罪嫌疑人,我不知我犯了什么法,要把我当成嫌疑人对待!我想问问公安局的有关领导,作为张凯的亲属,我们的合法权益如何来保护?

在凌晨四点半,他们搜查结束,走时候北京男警还和我强调让我当天下午2:30要准时去派出所,吩咐温州女警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再来问话!我看到天要亮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我突然好像明白了哥哥为什么那么爱上帝!这世上人做的事情我们还能指望什么呢?求主宽恕他们吧,他们只是不认识主!上帝,求你使我们的心得平安!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