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常青出狱送老家 亲友接监扑空 其妻称需静养

201510162345china1
博讯报道(10月16日),服刑两年半的北京新公民运动主要成员赵常青,今日刑满获释,被警方送陕西省商洛巿山阳县老家,十多名亲友到西安监狱迎接扑空。其妻表示赵常青需要待静养一些时候。

因参与新公民运动而逃亡的颜伯钧、于艳华表示赵常青是一个意志非常坚定的人,想当年因为袁冬、张宝成、马新立等人在西单广场演讲被捕之 后,2013年4月13日大家在丁家喜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一起开会讨论如何将新公民运动推进下去的时候,赵常青第一个发言,他神态凝重,意志坚决,讲话慷慨 激昂,让人颇受鼓舞。

他说:为了中国人民能走上自由民主的道路,他本人不害怕坐共产党的监狱,不要说已经坐了七八年的牢,就是再多坐几年或者十几年的牢,他也毫不惧怕。他神情激昂地说在关键时刻,他要向台湾的民主先锋郑南榕先生学习,双手拧着汽油桶往前冲,哪怕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颜伯钧、于艳华回忆:当时赵常青的激情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热烈而钦佩的掌声,一下子把整个会场的气氛调动起来,大家纷纷表态为了祖国走上自由民主之路尽己所能。

当天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丁家喜律师、赵常青、王永红、宋泽、李焕君、孙三民、李刚、颜伯钧、杨子立、向莉、肖国珍律师、张然等十五六人,于艳华等人负责安保工作。

博讯记者联系赵常青家人,其妻表示赵常青已经安全到家,目前还好,需要待静养一些时候,再拜谢各位师友!

(据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