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考拉还给我们

写在前面,本文有四名作者,都是妹纸,小二只是搬运工
这是今年3月,也是第三次和拉姐见面…

这是今年3月,也是第三次和拉姐见面,给人的感受依旧是那么阳光灿烂。关于工作我们并没有谈论很多,只知道她在北京给一个律师当助理,我也是7月才知道她在给李律师当助理。拉姐以前就有做一些公益诉讼,比如:转基因食用油标识不明的公益诉讼,她想成为一名律师,当时就准备辞去工作,开始准备9月的司法考试。拉姐是很热心社会,热心公益这样一个人。谁会相信这样一个年轻、阳光、热心公益的小姑娘会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这种罪名被抓,被关押在天津河西看守所已两月半。
转眼间,已经9月22号,司法考试前两天也刚刚结束,发生这样的事拉姐来年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参加司法考试了。在这漫长两个月多里真是想象不到她在里面是怎么度过的,更不用说会在里面遭受什么样的待遇,正常人两个月不接触外界,不使用网络,不见亲朋好友,想想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wtf,赶紧把我们的考拉还回来。——————筷子,2015.09.22

文/呆呆
考拉对于人权的理解,远远超过这国同龄的女孩子。
和众多律师们在一起的直接效果就是,她对自由与法制的边界和制衡的观点常能同大叔们产生共鸣。
她和同龄人的追求几乎毫无交集。以至于风衣、双肩背包都是她穿着的最爱,标准只有一个,方便。经常抹个大宝sod蜜就上了街,对化妆品的标准也只有一个,方便。
她妹子脸爷们心,长得很女孩子气,但比男孩子还要敢于说做就做。
她也会悲伤,但都是为了那些受到不公正待遇之人的经历而落泪。
她当然也会喜悦,常常是为了别人的权利得到保障正义得到申张而展开笑靥。
她是一匹小野马,在面对未知世界时所展现的单纯和无比的勇气,让世故的我们更相信这世界的美好和光明未来。
作为一个即将受洗的基督徒,她追随万能之主积极投身于她的追求。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阻止去剥夺这种人类与身俱来的自由本能。
为众人抱火的,不可使他冻毙于道路。

相信考拉,支持考拉,她是我们黑夜里寻找光明的眼睛。

荼靡:我的朋友赵威,是一位温文尔雅,落落大方的美丽女子。在上高中的第一天遇到她,就被她清澈的目光和友善的举动所吸引。在充实而又短暂的三年高中生活中,这位上进的姑娘一直以优异的成绩和虚怀若谷的人格魅力深受师生的好评。 在我眼里的赵威,是极富正义感,原则性和行事作风标新立异的才女。毕业后的每年相聚,都能让我感到她以日渐成熟的爱去关心社会,体恤社会各类劳苦群众。彰显人性之博爱,令人佩服! 在父母眼里的赵威,因自小乖巧懂事,成绩优异很让父母自豪。虽工作在外,仍对日益年老,身体不健的双亲孝思不匮。自2015年7月10日失联以后,赵威的父母,同学,朋友都非常心焦,并无时不刻的关注她,寻找她。在此希望这位热爱生活,孝敬父母的好姑娘赵威能够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据微信公众号“王小2”)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