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向中国在押政治犯喊话:国会没有忘记你们

美国 国会

周二(9月15日),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和联合主席、参议员马克罗·鲁比奥宣布启动“还中国英雄自由”的活动,呼吁释放在中国被逮捕、拘押和失踪的人权活动人士。委员会强调,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案件应当在习近平月底访美期间得到关注。

史密斯说,“历史中一条来之不易的真理是,只有在推动自由、透明和保护基本人权的情况下,才能维持稳定和繁荣。中国对于这个道理的关注是美国外交政策和更紧密中美关系的关键点。这些案件必须要在习近平访美期间提出来,应该把案件当事人的自由作为主要结果来追求和努力。”

同时,他代表委员会向中国被拘押的当事人和他们的家庭传递一个信息,这就是:“国会没有忘记他们,在他们被释放之前,我们不会保持沉默”。

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将在10月初发布一份年度报告,详述中国政府和共产党对异见人士、人权活动者和公民社会的打压。委员会表示,这份报告涉及内容的严重程度比他们2002年的第一份报告高许多。

另据网上及好友消息,自去年10月因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囚禁至今的北京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创始人郭玉闪,于9月14日重获自由。有消息称,他是被当局取保候审。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