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教育家信力建因政治原因被拘

 

信力建

 【博闻社独家】本社获悉,内地知名民间教育家、公共知识分子信力建,上月底被广州公安当局秘密拘查,罪名竟是涉嫌隐匿销毁会计账册凭证罪。目前内地知名的京衡律师事务所已受理信力建案。本社获悉,当局要治罪信力建,是因为政治原因。

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律师透露,广州信孚教育机构投资人信力建先生,涉嫌隐匿销毁会计账册凭证罪,于8月22日被广州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调查。京衡所今天接受委托介入辩护。陈有西律师曾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时代,为遭重庆当局冤屈逮捕的李庄辩护。

陈有西指,今天他和广州朱律师去会见当事人,因公安正在讯问而未果。陈并透露,此前外媒报道有误,信妻目前未涉案。朱律师23日巳会见到一次。内地网民表示质疑:第一次听说有这么个奇怪的罪名:销毁会计账册罪!

 信力建3信力建被称为中国温和改良派代表人士之一,信力建除了兴办教育,还是凤凰知名博客写作者,因宣扬普世价值,一直是保守派的眼中钉。信力建除了是教育家和独立思想者,还是南粤知名的慈善人士,除了办班为孤寡孩子提供教育,自己还收养多名孩子,并将他们送到美国求学。

信力建毕业于中山大学,1989年创办信孚教育集团,现拥有20多个教育实体,是大陆民办教育专家。同时,他是知名网络大V,以提倡温和改良着称的公共知识分子,他也因此备受保守派和激进派的非议。有分析认为,当局抓捕信力建是政治迫害。

——据2015年9月6日博讯新闻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