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运人士郑酋午妻子陈爱琼案最新进展

(维权网信息员张义民报道)2015年9月1日星期二,本网获悉:在今年4月20日,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不起诉郑酋午,只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起诉郑酋午妻子。本案已经于三个月前开庭,但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宣判。

郑酋午妻子的律师询问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后得知,中院将材料送回检察院补侦,检察院已补充侦查完毕送回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今天(2015年9月1日)主审法官跟律师说,如果郑酋午妻子认罪将会被判缓刑。郑酋午妻子已经表示,自己无罪。

海南文昌作家郑酋午夫妇被迫害案简介:

郑酋午是中国资深政治反对人士。1983年大学毕业后因计划筹组中国民主大同盟,被中共当局以“组织反革命集团”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的罪名判刑14年。坐满14年牢后出狱。出狱后,郑酋午矢志不移于宪政民主,所以屡受当局打压。2010年前后,郑酋午在深圳一所私立高中教书,月薪8000余元,但是却被深圳国保蓄意破坏,并将郑酋午赶出深圳。

2013年4月郑酋午外出到杭州找工作,因六四临近,文昌国保叫郑酋午回去,郑酋午拒绝回去。为此,文昌公安局于2013年5月30日,就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先抓捕郑酋午的妻子陈爱琼,然后文昌国保七人于6月2日到杭州抓捕郑酋午。将郑酋午带回后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逮捕郑酋午夫妇,关押在海南文昌看守所。同年7月5日,郑夫妇转为逮捕,罪名变为销售有毒有害食品。郑酋午夫妇开始都关押于文昌市看守所,6月20日,郑酋午被转至临高县看守所关押。

郑酋午夫妇被捕之后,隋牧青等律师前往文昌要求会见,却多次遭到驱赶和拒绝。在非法关押四个月之后,2013年10月1日前后,文昌当局将郑酋午夫妇取保候审。取保候审1年期满后,2014年9月10日,郑酋午夫妇却收到文昌市检察院对他们继续进行取保候审的决定文书。称:郑酋午、陈爱琼夫妇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对郑、陈夫妇进行“取保候审”,审查起诉期限为一个月,至2014年10月1日。

2015年2月10日,海南省检察院主办案件检察官告知省检察院检委会已通过对郑酋午、陈爱琼夫妇的起诉决定。

郑酋午的妻子开一个保健品小店,销售保健品,其中有伟哥虫草等十多种性用保健食品,经公安局鉴定,保健品中含有两种治疗性功能障碍的医疗用药。海南省药监局回复文昌公安局的答复说,两种药物是治疗性功能障碍用药,对人体有何危害由于专业知识有限无法做出准确结论。在被关押期间,国保通过主办案件警官叫郑酋午承认销售一两种保健品,否则将抓捕他未成年的女儿。对此,郑酋午被迫“承认”销售华跎与虫草麓鞭两种保健品。但后来,郑酋午已经再三告诉检察官,他没有销售过任何食用保健品。郑酋午妻子在省检察也作证说,郑酋午没有销售任何食用保健品。警察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郑酋午有销售食用保健品。

转自: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