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就“秦华南郊储备厂”大罐迁移问题”再致西安市政府的公开信

西安 杨海s

我2015年8月13日所发公开信中,所提到的中石化大寨路储油罐迁移问题,已经得到中石化陕西石油分公司大寨油库的回复,称正在加紧迁移,油库已经不存油,油罐全部注入自来水,无安全隐患。对此,西安市民十分欣慰。

但是,我上封公开信所提到的位于明德门南部朱雀大街南段“秦华天然气南郊储备厂”巨型储气罐事宜,未见西安市政府及秦华公司有明确回应。

天津的大爆炸死伤惨象令人不堪目睹,而此前青岛中石化的输油管大爆炸也让人记忆犹新!而10多年前西安西郊储气罐大爆炸,死伤惨重,想必大家都还历历在目吧!

惨痛死亡教训告诉我们,必须将位于人口稠密生活区的这些巨大隐患立即迁移!矗立在明德门南部的“秦华天然气南郊储备厂”4个巨大圆形大罐令西安市民望而生畏。它的安危所涉及市民至少有数十万人以上,假如一旦发生天津、以及西安十多年前那样的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西安南部将毁于一旦!而将灾难防范于灾难发生之前,是政府必须承担的不能推卸责任。

作为深爱着西安的市民,我强烈要求西安市政府本着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秦华天然气南郊储备厂” 4个巨大圆形大罐的迁移问题给全体市民一个明确的回复,立即拿出迁移方案并向社会公布,力求在尽短的时间内将它迁移出人口稠密的生活区。

我呼吁所有赞同我公开信的西安市民也一起发出自己的声音,为自己、孩子和家人的安全尽一份应尽的义务。

西安市民:杨海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