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未:孙峰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旁听记

淄博孙峰

2015年8月11日9时,山东公民孙峰煽颠案,淄博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前几天离淄博不远的潍坊,刚刚审理了国内知名大案,丁汉忠故意杀人案。那天去旁听的公民人数众多,抓了两人,据说是因为不听本地警方劝阻,执意要去旁听,济南公民张金凤在济南火车站被抓,刑拘。济南的公民于新永在法院外无端被抓,刑拘。均关进了济南看守所。

七月十一日大抓律师和维权者,制造了震惊国内外的黑色星期五,山东当局紧随其后,也对公民维权的打压。换个角度讲,这也是当局再破坏自己制定的那部宪法。

七月十一号央视造谣抹黑本人,本人愤然反击。二十一号被北京警方定位抓,后被本地押回老家聊城。管了两天一夜,放了。

春节后出外游记。很累,我想歇歇,处理些个人事。刚刚因为开庭被抓两人,不知这次煽动颠覆案会有没有人去,不知会去几人。

我早晨八点到了淄博中级法院,门前遍布各色警车,众多警员散布在周围,目测法院门前有近百民众,门左树阴下人较多,我一个也不认识,当然更不知是来旁听的公民,还是来维稳的政府人员。

我背包在法院门前溜达,举起手机对法院拍照。

赵叔,你来了。

扭头一看,前几天刚刚开庭的,丁汉忠的女儿丁玉娥来了,她正坐在东侧的花池边。因为她父亲事,她在北京找过我。

我心里自然高兴,至少我进去,有人知道了。

去年四月南乐教案开庭,张少杰牧师被判刑十二年,我去声援两次,被警方抓进县局,扒光打。当时朋友知道我失踪,却不知我出事了,如果朋友知道出事,南乐当局不敢下如此狠手。

人越来越多,来旁听的公民,有北京来的,有临沂来的,有东营来的,有河北来的。

将近九点,律师与孙峰家人来了,大家随之一起涌向法院门口,法警阻拦,告知,旁听人员已经满了。

法院故意使用小审判庭,再将旁听证分配给基层维稳人员。这种伎俩使用次数过多,自然瞒不过众人。

与公民交谈的法警,突然告知大家,还有名额。

我听到后,马上拿着身份证往里进,多人随同,突然身后大乱,回头看,抓人了。

我与临沂李向阳过去交涉,还没说话,四个制服警抬一个,将我们抬了百米远,推进警车,我的身份证随即被夺走。

我与第一个被抓的人,淄博老高,不知名,只是知道都喊他老高,俺二人一车,进了淄博房镇派出所。

在所里,被抓的公民,一一见面,八个人。其中我认识一个叫李延香,她因为围观开庭被刑拘一个月刚刚出来。取保候审期。

众人被带到地下室,分别关进询问室,我是六号室。

两个警官询问我,一何来资金,二谁喊来的。拿这类问题问俺,实在是有点有眼无珠。

俺主要谈自己的经历,小事就懒得提了,参与过八九,11年多次参与陈光诚事件,是四个被拘留的之一,是唯一连车带人进去的,光诚逃离村,俺随即被五六十人围家。去年参与南乐曲阜,黑衣进广场了,现场直播了。

警员记录后,又问,如何看待六四,答,就是对平民的大屠杀。又问,你知道政府对六四的定性?答,知道,定的暴乱。

签字,按手印。

结束后,我独自处在询问室,感觉这次至少要拘留了。

刚半年游历,结识许多朋友,这两个月都纷纷进去了,屠夫不用说了,11年就熟悉,今年刚见面的,北京的有胡石根长老,戈平,老木,周世峰律师,翟岩民。济南的有,张金凤,于新永。

我能进去也算是求仁得仁吧。

下午三点,我去洗手间,看守喊,老赵,老家来人接你,快点出来。我听了,没好气的回,等会。

俺看来还是不够资格进去。

出了派出所,我问,七月二十一号从北京抓我回去过,这次还回去?交涉几句,各走各的。

赵未,赵未,又有人喊我,上午有人喊,我很高兴,这次是济南李红卫老师,很温暖。上了车,

四个济南公民旁听案子,听说上央视的我进了派出所,就来找,有一人因在门前拍照也被抓进去了。

他们希望我出去后,再接再厉,继续反击央视。

被抓的陆续放了,淄博老高,青岛李延香,东营云声,临沂李向阳等等。淄博的高斌长翟云国被拘留。

我告诫那些警员,围观不可怕,如果不想自己惹麻烦,就不要耍横,要老实点,说不定那会天就会变,别惹祸上身。

公开审理,却不让旁听,是虚弱还是强大,各自解读,俺认为是前者。

赵未,八月十二号。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