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网:北京维权律师被“破门传唤”后获释

150807194620_yuwensheng_lawyer_624x351_yuwensheng.weibo
身为律师的余文生在受到牢狱之灾的时候,是由王宇律师为其辩护。

在周四(6日)近半夜时分被警方“破门传唤”的北京律师余文生在周五晚间11时获释。

据称,在北京警方敲门的时候,余文生的妻子许艳曾经通过微信发布消息,请外界关注。

从目前所得的消息,北京的警方是以“寻衅滋事”为理由“传唤”余文生,但是有消息称,警方并未提出任何有关的文书,余文生本人认为可能与他控告中国公安部有关。

北京警方周四晚11时将门敲开,除了将余文生带走之外,并带走一台电脑、电脑线、U盘等物件。

余文生夫妇在微博上强力表达对另一名维权律师王宇的支持,王宇在7月初被警方强行带走,后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并被禁止会见律师。

1967年出生的余文生曾经在2014年10月因为“涉嫌支持香港占中行动”而被拘押99天,他说在此期间受到了酷刑对待。

他就此在今年6月提出行政复议,要求先前拘押他的北京市大兴分局公开他的《入所体检表》,以此证明他在被关押期间受到酷刑虐待。

余文生也在8月初向中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国务院等部门提出控告,抗议当局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

(撰稿:威克/责编:晧宇)
(据BBC中文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