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镇压律师提出控告的余文生律师被带走并被抄家

20150802080342109
(博讯报道,8月6日)据余文生律师妻子在微信上发布的消息,北京警方今晚强行撬门进入余文生律师家中,晚11时左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他带走。在没有出示搜查证的情况下,多名警员及便衣当着余文生律师孩子的面抄家。

进入余文生家中的人士包括两名制服警察,警号分别为044448和044482,以及多名便衣,最多达15人没穿警服,有一位是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八角派出所所长。

余文生是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曾于7月31日公开致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国务院、最高检察院和监察部等部门,控告中国公安部近期在全国大规模抓捕、恐吓律师和公民的行径公然违法乱政。

控告函指出,自2015年7月9日王宇律师被警方抓捕、失踪开始,全国已有十几名律师、几十名公民被抓捕,百余名律师、数百名公民被警方传唤、恐吓。在当局不告知被捕律师和公民下落及所涉罪名的情况下,官方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却强迫被捕人士“自证其罪”、“未审先判”。

(据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